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盐田拒收重柜,物流市场问题频频,如今卖家们该如何选择?

嘀嗒嘀物流 2021-06-08 09:07:17 380

盐田口岸因疫情造成拥堵

近期跨境物流最受关注的事情,莫过于盐田港查出陆续查出了多例新冠疫情。由于盐田码头全体工作人员,连续7天每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引起当班人手不够,提还柜都会特别缓慢,提还柜时间延长至10小时以上。

盐田拒收重柜,物流市场问题频频,如今卖家们该如何选择?

如若有涉及盐田港相关业务,请提前了解港口相关规定,合理安排业务时间,以免延误。


国际海运

美国洛杉矶港口和上海洋山港港口同时受苏伊士事件后续影响,出现严重拥堵,大批量的货船停泊在海面上等候靠岸卸装,85%的船舶至少需抛锚8天才能作业,集装箱货物在码头滞留时间最长达到2个月。

以及5月20日斯里兰卡科伦坡附件一运输物资的货船起火爆炸,超过70%以上的货运集装箱被烧毁进一步加剧了,海运缺箱情况。

著名货运企业“马士基”内部相关人士表示:集装箱船缺舱缺箱情况或许将持续到第四季度。

海运市场频频出现延误的事件,我们给到大家的建议是:对于小卖家,在海外库存充足的条件下,调整备货周期,错峰出运,对于大卖家,可通过灵活调整物流布局来提前防控,发货可以根据航运情况,选择多航线多港口,分散压力。

国际空运

空运方面,据运输行业网站Freightos.com的数据显示,4月份亚洲至美国大多数目的地的空运运费攀升了约25%,并在5月份一直保持高位。美国UPS快递公司也表示,由于所有地区的出口都以两位数增长,该公司不得不增加了运力,为了支持亚洲的出境需求,我们增加了25%的航班。

但随着亚马逊近期持续出现爆仓限仓的情况,卖家出货计划受到限制,加之国际防疫物资需求减少,空运舱位开始出现大批量的空缺位置,空运价格相比之前有了不少的降幅。

对于部分急需备货的卖家们,在目前物流市场不明朗的情况下,若成本可控,空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欧班列

根据中国发改委发布的消息,2021年4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218列,运送货物1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4%、33%。

因海运影响,很多海运货物转向铁路运输,又因各个通关口岸的境外换装能力不足,导致大批量的通关货物堆积等待通关,致使铁路舱位非常紧张,班列发车延迟不稳定,价格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目前,中欧班列发车延误平均在15左右,卖家们选择铁路运输时,一定要注意拉长备货周期,提前备货。

卡航

目前,霍尔果斯跨境电商“空中路桥”落成并已投入使用,支持1616大货报关,通关速度大大提升,以及满洲里在逐渐开放更多名额,都是对中欧跨境电商物流市场的一个利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缓解近期市场物流压力的。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