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关于TikTok,外贸人要了解的事!

2021-06-04 2021-06-08 09:07:17 361

问:简单介绍一下TikTok的成长趋势吧?

TikTok在这两年快速崛起,2020年的疫情更是推动了其发展历程。TikTok近两年成绩一骑绝尘,已成了海外增速最快、最成功的社交媒体巨头之一。TikTok在品牌曝光、打造私域流量、转化成交等方面隐藏着巨大的潜力。使用TikTok的用户群体逐渐激增,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把TikTok设为海外最有力的营销渠道之一。目前,有45%的受访者使用TikTok进行有影响力的营销,现在TikTok正处于一个风口的大蓝海阶段!


问:TikTok作为抖音的海外版兄弟,在哪些方面存在什么区别呢?

1. 内容调性不同: 相对于国内抖音的同质化和商业化,TikTok上的内容更偏创意和自我表达,内容还是比较原生态,并没有很多专业团队制作出来的精细感。推荐算法的规则和抖音基本一样,用户在发视频的时候,视频是会先被本区内的人观看,在达到一定的自然流量推荐度之后,会被推到一个更大的池子里面,这个时候全球流量都会参与进来。

2. 用户的思想意识和购物习惯不同:现阶段,国内抖音的直播带货风气非常流行,抖音的卖货能力是比较成熟的,销量数额非常高。反观海外抖音,TikTok的商业化程度较低,还处于商业化的前期阶段,消费者还没完全形成在TikTok网购的习惯,平台也尚未形成购物的风气。

3. 商业化程度不同:两个平台的商业变现模式大同小异,无非是在成熟度上的差异。但值得一提的是:未来抖音上的商业模式都值得在TikTok上做一遍。

4. 发展所处阶段和市场前景不同:TikTok用户基数更大,面向全球群体,TikTok 先后在40多个国家的应用商店内排名前列,成为了全球增速最快的短视频 APP。且TikTok还欠缺优质的内容、优质的创作者,还需要沉淀、积累。


问:目前,TikTok网红的带货市场如何?

首先,由于TikTok平台还处于商业化前期阶段,目前红人营销带货局势是还在摸索成长的,也正因如此,价格具备一定优势,且随着短视频营销趋势和Tiktok用户量的增加,商业化配套功能和玩法的完善,后期发展潜力很大。

第二,相比较于Instagram、Facebook,海外红人现阶段在TikTok更为活跃。现在去做TikTok的红人营销,实际上是在做红人矩阵,为后期打下基础。

第三,寻找TikTok的红人制作一条短视频,不单单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做推荐,也可以广泛运用于其它方面。比如:广告需要的好素材、可以将短视频上传到亚马逊的产品listing(轮播图的最后两个位置)等。


问:前段时间的亚马逊大动刀事件,有什么建议吗?

近期亚马逊的“清洗”事件后,我们认为鸡蛋要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跨境卖家们可以从两个方向发展与转型:第一,增加做Shopify的站点布局;第二,入驻TikTok,借助内容电商的赛道来转型。社交媒体获取流量已渐渐成为常态,TikTok作为新兴巨星已经受到跨境人的追捧。实际上,越来越多亚马逊、Shopify等跨境电商平台的卖家朋友们也纷纷加入TikTok这个大蓝海中,也已尝到了甜头!


问:跨境卖家如何入局TikTok?

首先需要根据卖家的类型与需求,来对账号进行定位。比如开设全球账号,IP定位到美国,辐射英语区国家。做自然流量池散发吸粉,挂载链接导流;还有本地商业号,这是能精准地触达到目标群众,IP需定位到目标国家,每条视频均可跳转产品链接,做商业流量池播放。我们建议采取1+1+1模式,内容号+ADS,比如高于90美元售价的产品建议做ADS,获客成本大约30美元。


问:品牌卖家为何要运营TikTok企业号?

第一,增加主动搜索,让用户最快关注品牌。

第二,增加用户生命周期提高复购率。

第三,关注品牌账号的用户转化率更高。


问:可以浅淡下TikTok商业的前景吗?

TikTok商业化正在加速,变现模式不断完善。比如TikTok小店已经在印尼、英国开设,加速商业化发展。直播带货也加速进程,是众多跨境卖家在后续的引流工作中都需要重点关注的,将来成为跨境电商狂热的风口是大势所趋!最重要的是,TikTok是一个内容型广告短视频平台,优质内容是获取流量的第一动因,TikTok的内容还需要持续地发力与引导。当优秀的创造者少的时候,只要作品稍稍优秀,就可以获取庞大的流量!未来,TikTok的优质内容是流量导入的方向!


问:MCN应该如何做好TikTok代运营内容?

我们认为,TikTok代运营MCN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代运营公司是否自运营最少20个原创账号以上,粉丝矩阵达标一个亿,垂直领域超过10个。

2、是否有成功的TikTok品牌代运营经验和尚佳的口碑。如若没有,是否有完整安全的代运营流程和方案。

3、拥有为品牌原创短视频定制的能力,最好是拥有外籍模特不少于5人。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