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关于亚马逊近期卖家销量下滑和价格战原因分析

专注市场数据调研 2021-06-07 09:09:29 483

关于亚马逊近期卖家销量下滑和价格战原因分析

最近听到很多关于做亚马逊的卖家反馈,去年下单产品积压,低价清货回款提库容,今年销量比去年预期差,站内价格战激烈,利润不断削减等等。

我们从大环境,分维度来分析这个问题:

我们先了解个人消费主要分为两方面,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如下:

亚马逊卖家主要就是针对个人的商品消费。

先看两组数据:

图1:美国个人耐用品支出

(数据来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疫情前美国个人耐用品消费支出保持缓慢增长态势,但疫情之后,个人耐用品消费支出增速出现飙升。

图2:美国个人消费支出

(数据来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

2021年一季度美国居民消费支出和2019年同期相比,商品消费增速远高于疫情前水平,而服务消费仍弱于疫情前。今年一季度,美国商品消费的两年平均增速为8%,是疫情前(2019年)的2倍多;

为什么会出现商品消费增速飙升的现象?

原因1:多轮财政补贴带来的“印钱效应”;

原因2: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服务消费受到疫情持续抑制,导致居民消费结构更多向商品消费倾斜,商品消费需求猛增。

再来解释一下为什么从去年疫情订单爆增到今年订单悬崖式下降?

印钱效应在逐渐减弱,另一方面服务消费随着疫情缓解逐步恢复,从而对商品消费形成分流。

从数据上看,近期美国的商品消费已经开始出现疲态。4月零售额增速低于市场预期,除餐饮服务有所回升,其他消费都与3月基本持平。美国“双宽松”政策,美国居民进入加杠杆周期。

2021年疫情原因,汇率上涨,亚马逊卖家订单暴增,大家对订单预估过于乐观,但是同时忽略了物流和亚马逊库容限制政策等外部因素,加上今年美国居民服务消费随着疫情缓解逐步恢复,对线上商品消费有一定的冲击,亚马逊站内卖家因此出现“内卷”情况,库存积压,价格战等情况。

总结: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大家是基于大环境下去生存和竞争 ,大家都不是独立的个体,此次也许是大浪淘沙,“只有当潮水退去时,你才会知道谁一直在裸泳”,作为亚马逊卖家或者是全球化的卖家,借名人的话说,有些市场的利好,可能只是暂时的,对于企业而言,不要把核心和精力放在“波浪”上,而是要放在为用户创造价值、拿出性价比高的产品提高用户体验服务的本质上。

始终坚持回归需求,回归用户,回归产品,尊重市场,尊重规则,深耕产品,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