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专坑小卖?“爆款”骗局横行跨境圈,一旦上当损失惨重!

管理员 2021-06-05 09:21:05 608

 “三分靠运营,七分靠选品”,选对产品,事半功倍。正因选品如此重要,无良同行才有机可乘,炮制骗局坑害跨境卖家。

爆款“杀猪盘”

这一骗局就是近期引起热议的“爆款杀猪盘”。事情还得从一款人形烧烤叉说起,该款产品销量很高,在短短几天内就冲上了大类新品榜,如此爆款,自然吸引了不少卖家的注意。

可还没等研究透彻,便有卖家发帖揭示这是个伪爆款,是专门用来骗小白的。据透露,供应商一般都是搞些炮灰号,然后刷单加站外,在短时间内抬高销量,提高排名,骗卖家进货。

1.png


排名上升快、销量高,实在是太诱人了,一些小卖不够谨慎或经验不足,很有可能会受骗,尤其是小白卖家。

有卖家反映,最近这类“爆款”骗局明显增多。这些“爆款”大多都是刚上架不久的FBM产品,排名冲到很前面,要么是低价,要么是高价来个90% off的折扣……以后看到有类似的“爆款”要小心了~


谨慎对待爆款!

遇到爆款一定要谨慎对待,除了有被骗风险,很多爆款都有潜在的侵权风险。一旦被诉侵权,轻则listing下架、库存积压,重则资金冻结,需支付高额费用和解。

由爆款引发的侵权风波不在少数,比如曾红极一时的指尖猴子。当时多达1000+卖家被起诉,轰动整个跨境圈,相信有不少卖家仍记忆犹新。

2.png



又如前段时间在各大电商平台爆火的挤压泡泡解压玩具。据悉,该款产品最早是由FOXMIND GROUP LTD. 推出的,叫做灭鼠先锋,而Foxmind已为产品申请商标。

3.png



4.png



此外,检索发现,该款产品也有相关的欧盟外观专利。如此多侵权陷阱,极容易踩坑,也的确有卖家因为售卖相关产品被诉侵权。

5.png



如何规避侵权?

①选品注意自查

卖家对自己选择的产品应该了解透彻,选品前就可以做好基本的知识产权查询工作。

②了解产品的供应信息

卖家最好向工厂或供应商咨询清楚产品是自主研发的,还是仿照别人的产品,或是在别人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升级的产品,更重要的是产品都供给了哪些卖家。

③注意货源细节

供应商可以同时供货给不同的卖家,导致在平台上销售不同牌子的同种产品十分常见。对于这类供应商,应在一开始就沟通清楚货源细节。

④关注Listing

Listing的图文是侵权重灾区,图文内容最好都是原创或者已获得授权许可的,同时也尽量使用自有品牌,避免使用他人商标。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