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运营思路|宠物用品新品上架第一个月详细运营工作流程

钟小毛 2021-06-05 09:21:05 581

运营思路|宠物用品新品上架第一个月详细运营工作流程

第一周

重点任务:引流-让新品有曝光、点击和转化

做折扣标签。比如:设置Coupon和Promotion,并让其展示在卖家前台。Coupon 最好以百分数的形式展示,如30% ;Promotion最好设置展示在商品详情页上(后期流量和权重上来了可关闭)


开启站内自动CPC广告,为期至少15天。但我建议你们至少要跑21天的自动广告,然后再根据广告报表跑出来的“三高”(高曝光、高点击、高转化)和低曝光、高点击、高转化的词,把其置入到你的标题、五行、描述、A+,针对跟产品无相关性的关键词或“三低”(低曝光、低点击、低转化)的词,把其NK掉(否词:Navigate Keyword)。比如,你卖suction cup dog toy ,广告跑出的关键词是suction cup ,一个是吸盘狗玩具,一个是吸盘,针对这样的词,可直接NK掉。


Reviewer测评。为了留评时长和安全起见,建议在产品预售时,就联系有资源的相关靠谱服务商做TOP Reviewer送测,一条链接,建议做至少2个TOP Review。缺点:周期较长,一般需要20天才能上评。在新品上架的第一个月,建议您的链接至少能拥有10条4星以上的评论,且有效避免差评的出现。因为一个差评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通常一个差评至少需要8~10个好评才能抵消掉。


QA。针对竞品的review差评,以及产品 本身容易出现的问题来做提问和回答。在Q或A的打造上,您需把您的精准关键词或长尾关键词置入进去。以及,在这个动作中,您需要摊开每一个Q或A的时间,而不是盲目的把所有QA的丢给服务商,因为不靠谱的服务商能给您一天全部上完。摊开时间来去做这个动作,只是站在消费者的层面上来讲,这才是正常的!


Feedback 。新品上架第一周,至少留评一条Feedback。亚马逊对Feedback的管控不像Review和Rating那么严格,所以针对feedback的话,在预算允许的时候,可放心大胆去做。(控制Feedback留评率)


站内引流。有条件的卖家朋友可以做同类目产品的Review捆绑和替代营销。替代营销:比如我卖狗玩具,我找卖狗衣服的做替代营销。捆绑营销:比如我卖狗窝,我还是找卖狗窝的实现捆绑营销。


站外引流。站内Deals发帖、社交媒体、红人推广。在库存充足的情况下可操作此步骤。

第二周

重点任务:加大投入,获得更多的曝光,点击和转化。

积累review。自然单、广告单催评(可用Jungle Scout一键邀评);站外折扣增量增评

优化LTS。通过CPC报表数据,提取“三高”和低曝光、高点击、高转化的词,植入LTS的Title、BP、PD、A+、QA。(广告至少跑满15天才能执行此动作)


优化CPC预算和竞价 。比如宠物玩具精准匹配单次竞价至少2美金,那就要尝试调低到1.6美金,看其Impression和CTR是否是正常值。

申请BD 或LD 。 BD需向您的招商经理申请;LD需要您的数据做的足够好才有资格。


关键词坑位表记录。 把广告跑出来的词和你已添加至LTS的词记录在坑位表上,通过每日的坑位记录来筛选最终的链接优化过程中我们需要的关键词。实现真正的关键词上首页。(建议每个运营养成记录坑位数据的习惯)


数据报表分析。分析半个月的广告数据,含定向策略分析和关键词分析。

站外推广。有AMZ Tracker 的卖家朋友可以使用VIPON进行免费的站外促销。至少50%折扣起,放置短码。设置每天最多10-30个折扣码领取数。

第三周和第四周

重点任务:加大站内外的促销力度,进入销量快车道。

调整和优化CPC广告。如果您跑的是A/B广告测试组,那么在第三周或第四周的时候,分析两组的数据,看哪组的数据比较好,就保留哪组广告。


联系服务商做QA视频和买家秀视频。视频的拍摄,如果自己有条件和资源可以自己录制拍摄。

继续Feedback,在第一个月的运营期中,您的新品FB数量最好能拥有至少5条。

在库存允许的情况下,继续做站外推广。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