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深度!为什么说产品价格低和是否推广成功没必然关系?

跨哥 2021-06-05 09:21:05 367

最近大家都在鄙视亚马逊平台上大量低价产品存在,但是大伙要知道,大量低价低毛利的产品的存在并不是某一个人就能推动的,而是一种市场博弈行为,但是大伙也可以放心,这种模式是注定不可持续的。

我这里只针对我们跨境屋的亚马逊粉丝,发表一下我对亚马逊广告体系的一些看法,为什么大部分知名公司的操盘手都没有用低价推新呢,或者不太主张经常调整价格?下面我给大家一一道来。

原因是新品降价会让数据失真,如果本来推新的数据就是不好的,恢复实际售价后转化率就变低了,转化率低说明listing是需要优化的,就会浪费开始权重倾斜最多的新品期。如果本身产品数据好,也不需要靠降价去打,直接就靠广告就起来了,所以不管什么情况前期都不应该降价,推新期的数据或者优化后再作后续操作行动。并且开始就设置得那么低价,后续的站外站内促销,都没有毛利去支持,各种推广渠道不能配合使用,低价推广会被大大限制自身流量来源。

至于为什么说,有些卖家确实低价推新卖得很好?因为很多时候碰巧遇到几个产品本身就数据好的,这些产品其实你用什么方法打都能做起来的,但如果把这种特殊例子当成规律,就会造成这个低价推广方法有时候有用,有时候没有用。其实现在像anker, 傲基这种级别的公司,推新方法的确定性都非常强的,不存在碰巧的情况。

如果把这种亚马逊低价的打发全部归咎于某一个讲师推动,其实是有失公允的。因为造成满地低价产品的原因很多,我个人认为主要以下三个:

第一,因为国外疫情原因,2020年跨境电商大热,造成2021年初大量的亚马逊千人大会,甚至万人大会,造就大量其他行业卖家热钱投资进来,加剧竞争程度。反倒举办这些千人,万人大会的物流海外仓服务就商高兴了,因为在卖家内卷的情况下,又能帮这些新晋卖家清库存,形成服务闭环,所以参加这些大会的其他行业新晋卖家以为自己找到续命丹,其实你才是人家的盘中餐。

第二,美国疫苗普及率已创新高,实体店已经reopen,线上增长当然就会减慢。2020年欧美国家可只有线上能消费啊,大部分亚马逊卖家因为2020年出单太好,经常缺货,所以2021年还是一样备货很多,但是亚马逊库存政策更新,造成目前很多老卖家也在低价提高库存周转率。这里提醒下各位粉丝,2021年必定是和2018年惊人相像的年份,会有不少风控能力弱的卖家会被刷下来。

最后,美国亚马逊已经是一个竞争非常充分并且监管严厉的平台,某些类目低价打法存在可以说是市场的选择行为,我们就算怎么鄙视,它也是市场行为,但是也注定他是不可持续的。因为这种低价打发其实最早出现不是在亚马逊,而是最开始的速卖通,wish,这些自发货平台,那时候是非常流行1+1美金的包邮。我2013年就这样玩过,一天随便就能出1000+的订单,但是越到后面,发觉越卷,才痛定思痛,深耕供应链,同时发掘更多的推广方式。

所以第一批人这样做的人确实是得到了甜头,但是后续的基本就是去送人头,按目前流行的叫法就是卷,最终就是把平台卖家给卷没了,只留一些小部分剩下来赚着低利润,平台刚开始以为自己得利的,其实最终是多输局面,所以亚马逊其实也非常明白,目前阶段正发力推动广告标签打法,这被亚马逊广告团队日益重视。随着广告标签打法的完善,低价产品,大部分情况下,也许就只会推送给在意价格的那群买家。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