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3大妙招教你如何利用亚马逊MYCE扩大二次营销

跨境选品小达人 2021-06-05 09:21:05 439

近期,亚马逊公布了一项第三方卖家辅助新功能“Manage Your Customer Engagement”,也就是管理客户参与度(以下缩写成“MYCE”),该功能可让品牌卖家直接向买家发送营销邮件。


卖家们都应该有印象,亚马逊对于卖家和顾客之间的沟通渠道的态度,一直是非常严格的,那么此次究竟是什么让亚马逊态度发生了变化?新上线的MYCE功能到底是什么?又如何能让MYCE功能发挥最大价值呢?


MYCE诞生:亚马逊注重卖家品牌化的必经之路

自2019年起,亚马逊频繁发布和更新卖家品牌政策,足以看出其越发重视卖家品牌化建设和布局。

众所周知,二次营销对于亚马逊的卖家,尤其是品牌卖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此前亚马逊的规定基本直接堵死二次营销,为了获得更高的销量,卖家需要花更大的成本在站内广告做文章,其ROI或许还不如在社交平台做投放的独立站卖家。

以2019-2020年黑五网一活动期间亚马逊及Shopify的销量对比来看,亚马逊的优势地位已经不保,因此甚至部分卖家也会引流到自己的独立站操作,这对亚马逊的流量来说是一种损失。

(数据来源:Shopify及Amazon官方数据)

显然亚马逊内部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次新功能的测试无疑就是整个公司态度转变的前哨战。


MYCE功能:利用EDM助力品牌卖家二次营销

MYCE的本质是EDM,当然,目前阶段的模板是固定的,用途还仅仅局限于新品发布。

暂时这个功能还只在美国站推出,并且只限完成品牌注册且有品牌旗舰店的卖家使用,发送的群体仅限于店铺关注者。

根据亚马逊的说法,卖家可以通过MYCE这个功能:

直接向关注卖家品牌的亚马逊买家进行邮件营销;

有助于培养亚马逊买家对卖家品牌的忠诚度;

增加新产品的知名度。

按照目前亚马逊的品牌布局趋势以及MYCE功能的逐步完善,孟老师认为后期MYCE应可实现索评、客户回访等功能。

要发送电子邮箱营销广告,卖家需要先设置广告系列,一共是需要以下5个步骤:

上传商家的品牌logo — 添加产品 — 选择产品图片 — 录入产品介绍/视频 — 设定广告邮件发布时间

上述步骤完成后,用户会收到EDM,会根据邮件自动生成的跳转信息跳转到商品Listing。

以上是关于功能的基本介绍,该功能无疑是品牌卖家实现再营销的有效催化剂,但是想要最大化的利用该功能,还是需要技巧的。


高效利用MYCE的3大妙招

1、利用POST功能增加粉丝基数

如上文所说,MYCE的营销邮件只能触达店铺粉丝,因此,增加店铺粉丝基数就显得尤为重要。

亚马逊品牌旗舰店关注(Follow)功能目前仅限于手机版用户,而用户的点击Follow的渠道主要是依靠亚马逊不久前发布的“POST”功能:

(图片来源:网络)

POST类似于“简易版”的Listing,由标题、主图、描述等主要部分构成,此部分的优化可以参考孟老师的Listing优化指南系列。

回顾如下:

Listing优化指南(一):练就图片“吸睛”大法

Listing优化指南(二):打造高转化标题

Listing优化指南(三):搞定并不“鸡肋”的五行特性

后续孟老师也会针对POST优化推出系列内容,请关注孟老师的公众号并敬请期待哦~

除了优化POST之外,还请卖家至少保证一天推送一次POST的频率,因为你发布的POST不仅会关联在你品牌下商品的详情页中,同样也会关联在竞品或其他关联商品的详情页,因此增加发送的频率可以帮助你将POST触达到更多的受众。


2、EDM中添加视频

MYCE的营销邮件有许多限定,这也符合亚马逊的平台调性,其中包括了标题中对诸如“xx% off”等优惠信息的限定。

因此,在邮件模板中添加视频更容易帮助用户理解产品卖点,同时可以很好地起到“吸睛”的作用。

MYCE的邮件是支持添加视频的,具体可添加在下图图片位置处:

(图片来源:网络)

广告视频优化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展现单一商品

突出核心卖点

时间不宜过长

比如下图ANKER这款数据线视频广告,短短3秒钟时间将其不易缠绕的特性阐释的明明白白:

(图片来源:网络)


3、添加话术引导买家转发

买家收到邮件后,还可以选择一键将页面中的视频或是优惠信息分享到脸书、推特等社交平台!这就相当于给了卖家一个全新的渠道可以去展现产品和折扣活动。

因此,卖家可以通过添加一些优惠活动等引导话术引导买家主动分享,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