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突发!央行出击后,人民币接连贬值!中国制造业下滑!欧洲启动经济复苏!

一贸通服务 2021-06-04 09:09:30 426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682,调升176点,创2018年5月18日以来新高。

当日,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徘徊在左右6.36左右,从3月末的6.56涨至目前的点位,两个月的时间上涨了了2000BP。

如果拉长时间看,人民兑美元从去年5月末开启了一轮上涨:由当时的7.16涨至目前的6.36,一年的时间上涨了8000BP,升值幅度高达11%。

突发!央行出击后,人民币接连贬值!中国制造业下滑!欧洲启动经济复苏!

5月31日近17时,央行公告称,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央行紧急出手!这一重拳,传递出两个重要信号…

此消息公布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急跌,效果明显,稳住了。

截至昨日,离岸、在岸人民币纷纷对美元贬值。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贬值

昨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贬值,截止发稿,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3799,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3694,贬值105个基点。

昨日离岸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小幅贬值,离岸人民币对欧元汇率收盘价报7.8037,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7886,贬值151个基点。

昨日离岸人民币对100日元汇率小幅贬值,离岸人民币对100日元汇率报5.8200,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5.8100,贬值100个基点。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贬值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贬值,截止发稿,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3831,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3701,贬值130个基点。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欧元汇率大幅贬值,在岸人民币对欧元汇率收盘价报7.8027,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7.7867,贬值160个基点。

昨日在岸人民币对100日元汇率小幅贬值,在岸人民币对100日元汇率报5.8200,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5.8100,贬值100个基点。

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表示,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准的提高,将使国内银行的美元流动性减少,降低其美元信贷投放能力,起到收紧国内美元流动性、减少美元供给的目的。

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打破市场单边升值预期,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与基本面走势相匹配。

业内人士分析,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推动汇率市场化改革,方能更好发挥汇率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作用。

可以想见,监管部门对人民币汇率出现阶段性升值或贬值的容忍度将继续提升

结合当前内外部因素看,无论是美元还是中国经济、中国外贸,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的变化,均可能促使人民币汇率在短期内继续走高

中国制造业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日前,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制造业PMI为51.0%,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由于原材料价格加快上涨,还有汇率和运费的夹击,5月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72.8%,比上月上升5.9个百分点,创下至少近十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欧盟27国经济复苏计划正式启动

欧洲理事会6月1日宣布,在欧盟27国各自完成国内的批准程序之后,有关增加欧盟长期预算中的“自有资源”收入的决定于6月1日正式生效。

这就标志着欧盟的经济复苏计划得以启动,复苏基金的筹集工作可随即在6月展开。

如今,欧洲人终于可以透口气,也希望大家的欧洲业务可以顺利开展!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