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运营每天都在忙什么呢?

小猪乔治 2021-06-01 09:05:53 363

亚马逊运营每天都在忙什么呢?
 

1. 看账号健康度,有没有小红旗绩效通知,如有,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2. 回复站内信(不要超过24小时),处理中差评(如有),做好售后工作,用表格记录好,方便后续跟踪。

3. 回复站内信(不要超过24小时),处理中差评(如有),做好售后工作,用表格记录好,方便后续跟踪。

4. 看前台产品是否正常在售,有没有丢失购物车、被跟卖、页面能否正常显示等。有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

5. 在前台搜索框输入产品主关键词,我的产品能否被正常搜到,关键词排名有无变化,如何改进。(耗时间,需要手动记录,对优化很重要,建议养成习惯)

6. 分析广告数据,看看有没有需要注意或者优化的地方。耗时间,要结合具体广告数据、当日出单情况、前台自家别家listing详情综合评估)

7. 看订单情况,不同产品销售数据有无变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调整,想好了实践。(我是通常广告、出单、前台三者结合看,比较容易发现问题,找到方案)

8. 看有没有要补货的,做好库存规划,算好库存周转周期,防止断货。(从海外仓往亚马逊小批量补货的,几乎每天都要看这一块,不管有没有要补的,每日必看方能万无一失,特别是当某个产品突然卖了很多。为什么呢?因为海外仓通常比亚马逊仓储费便宜,请君细品)

9. 如有恶意跟卖,给予对方警告或者向亚马逊投诉(有品牌备案的,胜算大)。

10. 关注库存绩效分数,及时修复无在售,清仓处理冗余库存,及时补货,保持良好的售出率,维持高分(现在门槛提到了500),方可以享受无限制FBA仓储。

11. 参与选品的话,需要调查市场容量、竞争度、优质竞争对手、分析产品相关数据等等。

12. 上新的话,要调研产品关键词,写新品详情页,制定产品图规划并安排专人拍照修图,发FBA,到货了给新品制定销售策略等。(上新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品类审核或者危险品审核,此时按照亚马逊要求提供材料即可)。

13. 另外,还要每天关注竞争对手的动态,对方有没有调价,有没有增加变体,最近有没有上新,为什么他会卖得比我好,有什么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等等,要不停思考学习。

14. 平时还会时不时处理一些突发情况,例如页面变狗、商品被下架、变体被拆分,等等,遇到了一定要第一时间自行或者开case处理。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