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建议管理者,一定要掌握的一种能力

管理员 2021-05-27 09:07:42 530

今天这篇文章,是想和你一起探讨,如何把目标拆解为任务。


后台有不少同学留言说:

大家对高效使用工具、早会晚报告都能充分理解。
但是对把目标拆解为任务,还是似懂非懂。不知道如何操作。

今天,我和你分享一篇去年远程办公期间写的文章,和你一起更加详细地讨论,为了提高管理效率,该如何把目标拆解为任务。

相信这项能力,能会持续帮助我们,提高效率。


— 1 —
为什么需要这项能力?


确实,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后,很多管理者表示,自己安排的工作、任务进展缓慢,下属不能很好地完成。

为什么?

这其实是因为在远程办公的条件下,很多人做不到自律。

我们在办公室上班,你不好好干活,但旁边有人看着你,你还是能做到自律的。

我们把这种行为,叫做他律环境之下的自律。

但在家里就不一样了,做不到自律又没人看着。不但没人看着,还会有人打扰,如果有小孩,哭哭闹闹更会被打扰。

无论员工还是你,其实都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启远程办公的。

这时,如果让下属在完成很多需要大量独立思考的工作,就会很难完成。

所以,效率比较低。

怎么办?

这就要求管理者具有“把目标拆解为任务”的能力。

每天给到员工非常具体、清晰、明确的任务,这时就会显得尤为重要。

员工就可以减少很多思考,按照具体要求,把清晰地任务每天保质保量完成就可以了。


— 2 —
什么叫拆解?


可是,具体要怎么拆呢? 

比如,这个月我们的目标是300万,你准备怎么拆? 

你可能会把这个目标拆成20天300万,每天15万的目标。 

这是拆解吗? 

不是。这是拆分,是加减法。你只是解决了把大目标拆小的问题。 

员工面对15万这个目标,可能还是不知从何下手。 

那什么是拆解? 

拆解任务是乘除法。 

实际完成这300万的目标,不是要你把它拆成20天,每天15万。 

思考一下,你以前是怎么完成这个目标的呢? 

原来是先打电话拜访客户,然后再和有意向的客户签单。 

这时,你就要统计出一个数据,那就是你到底打多少通电话会产生1个订单,然后多少个订单可以完成300万目标。 

假设,200通电话产生1个订单。10个订单就能完成300万目标。 

这时你的300万目标=(100通电话×20天)×(1/200)×(300万/10) 

其中,1/200是你电话拜访的转化率,300万/10是你一单平均的客单价。 

这时你就知道每天应该让员工具体做什么了:每天至少要打100通电话。而不是让他每天完成15万。 

对员工来说,他是面对具体工作的,对任务负责;作为管理者,你才是那个为目标负责的人,所以一定要把目标拆解为任务。 

而且一旦你把目标拆解成任务,变成乘除法关系,你会发现,你的关注点就变了。

为了完成300万目标,你关注的就不是每天要完成多少万。 

而是变成了,你是否还有没有办法提高客单价?你是否还有没有方法提高转化率? 

如果能提高这些,就能帮助你完成目标。 

这就是把目标拆解为任务,把完成目标变成乘法关系;而不是把任务拆分,拆成加法关系。


— 3 —
如何找到关键要素?


把目标拆解成乘法就结束了吗?还没有。

身处不同行业,每个行业的拆解方法各不相同,我们在拆解目标的时候,不是拆成乘法就结束了,而是要找到本行业内特有的关键要素。

我们再举个身边的例子,比如小区门口的小卖铺,夫妻老婆店。

这天,他们看到一个东西挺好玩,觉得会有人买,就花50元进了1个,挂个100元的售价,就摆在货架上了。

挂了一年,有一天,有人看上了,买走了。

夫妻俩很高兴,赚了50元,利润率100%,这很高了。

如果他们追求利润率这个关键要素,那确实值得高兴。

但在零售行业,利润率是那个关键要素吗?

不一定。

我们就以京东为例,京东也卖这个东西,但是他不卖100元,他只买60元。

京东的库存周转天数大概是30多天,也就是说,他一年大概能卖10次。

什么意思?

假设,京东只有50元进,然后30多天,60元卖出去了,他马上又50块钱进,再卖。

这样一年能卖10次。这样京东一年赚了多少?

100(10×10)元。

虽然,京东利润率只有20%,远低于夫妻老婆店100%利润率,但是赚的却是他们的两倍,为什么?

因为京东货物周转次数高,一年的时间,京东是10,而夫妻老婆店是1。

所以如果你在零售行业,你的目标是增加收入,那么缩短库存周转天数、提高周转次数可能就是你把目标拆解为任务后的关键要素。

你的任务就是如何想办法提高周转率。

— —

一旦你找到你行业的关键要素,你可能会发现你行业的“秘密”,也就是你行业的特征。

我们继续以京东举例。京东的核心特征是什么?

我们上文说是周转率,京东的库存天数大概30多天,这是商品周转周期,也就是物流。

那么资金流呢?

也就是京东真的会像夫妻老婆店一样,先花50元进货吗?不会的。

京东付给上游厂商是有账期的,这个账期大概是多久?

60天。也就是说,京东收到货后60天会付款给上游厂商。

如果假设京东的库存天数就是30天。也就是,京东收到货后大概30天就能收到终端消费者付款了。

那么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京东有30天负现金流。

这30天京东什么也没做,但是这笔钱他却可以用。

这就是京东这种自营电商的行业特征。

所以,京东这家公司做得越大,就会越有钱。

他的“秘密”、行业特征是什么?是要让上游的账期大于下游的账期。

理解了这个事之后,当你再把你的目标拆解成任务时,你就能更快速地定位完成你目标的关键要素。


最后的话

最后,相信还会有管理者会说,我的管理就是没有管理,我只给方向。

至于员工通过什么方式实现,用什么方法,那是员工要想的。

没错。

即使你这样做,也同样说明,目标最终一定会被拆解为任务,只是在哪一个层级拆解的问题。

管理者为目标负责,员工为任务负责。

但也确实,毕竟现在每个人都是自己的CEO,不但是管理者,每个员工也应该掌握把目标拆解为任务的能力。

这样你做起事来,才能事半功倍。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