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新规 | 如何查看自己的产品需要欧代? 带有CE标志商品的欧代都有哪些要求

Amy聊跨境 2021-05-27 09:04:14 415

亚马逊新规 | 如何查看自己的产品需要欧代? 带有CE标志商品的欧代都有哪些要求

新欧盟商品安全法规(称为《欧盟市场监管法规2019/1020》)将于2021年7月16日生效。这项新法规要求带有CE标志的商品需要具有位于欧盟境内的人员作为商品合规性联系人(下称“负责人”)。

如果销售的商品带有CE标志并且是在欧盟境外制造的,那么需要在2021年7月16日之前确保此类商品具有位于欧盟的负责人。在2021年7月16日之后,在欧盟销售带有CE标志的商品但没有位于欧盟境内的负责人属于违法行为。

在2021年7月16日之前,需要确保自己带有CE标志的商品贴有负责人的联系信息。此类标签可以贴在商品、商品包装、包裹或随附文件上。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需要欧盟负责人?

首先要确认商品是否符合CE标志法规。需要带有CE标志的常见商品包括玩具、电子产品、个人防护装备、机械、建筑商品、燃气设备、休闲和私人船艇、压力容器以及测量设备。除医疗器械、民用爆炸物以及某些升降机和索道装置外,所有带有CE标志的商品均受此法规约束。

如果不确定自己销售的商品是否需要带有CE标志,建议联系供应商/法律顾问,以便进一步了解详情。

我是带有CE标志商品的品牌所有者,接下来我该怎么做?

如果是带有CE标志商品(不含医疗器械、民用爆炸物以及某些升降机和索道装置)的品牌所有者,建议采取以下步骤:

1. 验证商品是否合规:确保商品符合所有CE标志相关要求,并且已起草相应文件(如检测报告和符合性声明)。需要向负责人提供符合性声明(或性能声明),并能够提供要求的其他技术文件。
2. 注册加入亚马逊品牌注册计划:建议将自己的品牌注册加入亚马逊品牌注册计划,以便充分利用为品牌所有者提供的各种工具。
3. 为商品指定欧盟负责人:品牌所有者可以随意指定负责人。应该考虑:
a. 如果在欧盟有子公司或者已有欧盟进口商,那么就可以指定他们为商品负责人。
b. 所采用的商品检测实验室或认证公司可能会提供负责人服务。
c. 可以利用亚马逊服务提供商网络中提供的第三方提供商。
d. 对于亚马逊物流商品,亚马逊提供有亚马逊负责人服务。

没有自己的品牌,但仍然销售带有CE标志的商品,该怎么做?

在卖家访问控制面板时,控制面板会列出销售的带有CE标志的ASIN。确保销售的每个ASIN都拥有负责人。请注意,为这些ASIN添加的任何负责人信息仅特定于由卖家销售的商品。

如果商品没有负责人,建议联系上游供应商,以确认他们了解即将发生的变化,并确保他们采取相应措施来指定负责人。

谁可以成为欧盟负责人?

以下人员都可以成为欧盟负责人:

制造商或品牌(需要是在欧盟成立的)。

在欧盟成立的进口商。

在欧盟成立的授权代表,由制造商或品牌以书面形式指定为负责人。

在欧盟成立的配送服务提供商。

注:亚马逊为使用亚马逊物流的非欧盟制造商、品牌所有者和授权转销商(经品牌授权可在欧盟销售商品)提供亚马逊负责人(ARP)服务。

负责人需要做哪些工作?

负责人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1. 收集商品的欧盟符合性声明(或性能声明),并确保制造商或品牌所有者可以按照要求以管理机构理解的语言提供证明商品符合欧盟要求的其他文件

2. 在某些情况下,将商品可能引发的任何风险告知相应机构

3. 与市场监管机构合作,包括确保制造商或品牌所有者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来纠正商品的任何不合规问题。

此外,需要在商品、商品包装、包裹上或随附文件中提供负责人的联系信息。

为了帮助卖家们有效地为将于2021年7月生效的新《欧盟市场监管法规2019/1020》的要求做好准备,亚马逊在卖家平台中启用了一个控制面板,让卖家自己的品牌/ASIN/商品申报欧盟负责人。
点击以下链接访问亚马逊控制面板:
https://sellercentral.amazon.co.uk/cross-border-compliance/responsible-person/index.html

谁可以访问该控制面板?

自2021年2月起,所有位于欧盟境外通过亚马逊物流配送商品并在欧盟销售带有CE标志商品的卖家均可访问负责人控制面板。

由于英国已正式脱欧,想要在欧盟销售商品的英国卖家需要拥有一名负责人。
该控制面板为扩展后的版本,之前的控制面板仅面向带有CE标志的商品的品牌所有者/授权转销商。如果之前有权访问控制面板,请务必重新访问控制面板,以确认是否有任何待处理的事项。
如果确定品牌或卖家是在欧盟境内,那么其将无法访问该控制面板。

为什么需要填写此信息?

新《市场监管法规》规定,带有CE标志的商品需要有欧盟境内的负责人。除医疗器械、民用爆炸物以及某些升降机和索道装置外,所有带有CE标志的商品均受此规定的约束。

欧盟境外的卖家可使用该控制面板向亚马逊申报其欧盟负责人。

访问控制面板时会看到什么?

1. 如果是品牌所有者/授权转销商,需要填写代表的ASIN/品牌的信息。在访问控制面板时,将看到一个显示代表的品牌/ASIN的部分。该控制面板会指导完成上传负责人信息的流程,其中概述了流程中的必填字段。

在该控制面板中,卖家可以提供作为负责人的实体名称及其详细联系信息。“负责人”表中仅允许上传欧盟地址。卖家提供的该信息可以针对整个品牌或特定的ASIN。需要指定负责人是负责所有商品批次而无论分销渠道如何(即通用负责人),还是仅负责特定商品批次或特定分销渠道(即特定负责人)。
2. 如果是品牌所有者/授权转销商,并且销售并非由自己代表的带有CE标志的ASIN。在该控制面板时,将看到2个部分。除了列出卖家代表的品牌部分外,还会看到一个附加部分,用于填写未代表的带有CE标志的ASIN品牌的负责人信息。对于没有的或未代表的品牌ASIN,不能使用亚马逊负责人(AmazonResponsiblePerson,ARP)服务。

3. 如果不代表品牌,但是销售带有CE标志的商品。在访问控制面板时,销售的带有CE标志的ASIN将列在控制面板中。建议查看这些信息,并确保销售的每个ASIN都拥有负责人。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