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供应商系统助原材料企业跨越危机, 实现供应商与企业双赢局面

数商云 2021-05-27 09:07:42 329

供应商系统助原材料企业跨越危机, 实现供应商与企业双赢局面

原材料行业一般包括黑色及有色金属冶炼、基本化工原料及有机合成工业、电力及建材等。随着疫情的扩散,国家之间的防控措施逐渐升级,已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所在国家的正常生产和经营活动。许多跨国原材料企业的生产供应链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从这次突发事件,原材料企业发现了自身产品供应链的缺陷和面对风险的脆弱性,纷纷建立起供应商管理系统来加强企业对供应链的风险性。

突发事件对供应链冲击导致了许多问题的出现,面对这些问题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给出了三个解决方案。

一、丰富上游供应链多样性,增加风险抵抗能力

企业的供应源头过于集中是导致这次突发事件中工厂生产线中断的主要原因。对于这种问题企业可以通过建立两种办法来解决:建立区域化供应链基地布局来增加供应源头,减少对单个供应商的依赖。建立多元化的供应商网络来提高供应短缺带来的风险抵抗能力。

二、一体化整合价值链,剥离运营来提升价值链竞争力

通过对国内产业价值链的研究报告分析,很多企业都处在价值链的弱势地位上,生产环节的价值感低,所以才在上游原材料市场和核心技术上被牵制,企业应该正确认识自身在整个生产链接中的地位,积极研发核心零部件,不在关键位置被别人所克制。这次疫情的冲击影响了很多企业的正常运营,也让企业更清楚地发现自己的短板,通过这次教训企业更应该把有限的资源投资在辨别和强化核心竞争力上,提升自身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不看别人脸色说话。

三、通过数字化、成本管控和柔性塑造,提升供应链效率

上游供应商的减产或停产、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量减少、劳动力的短缺和人力成本的上升让企业的经营日益困难。利用下面三个方面入手,可以有效加强企业对供应链的管理:柔性塑造,通过加强采购的物流、制造、采购的灵活性来加快供应链对变化的反应能力;成本管控,通过优化产品的流程、产品标准和其他成本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数字化,利用先进的管理工具,改善供应链运营现状。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SRM)可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致力于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目标是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功能

公开的供应商筛选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支持公开招募与预选,帮助企业筛选出合格供应商。使用供应商的唯一编号,检索和验证供应商信息,例如业务报告、财务数据和信用风险。

资格审核和分级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支持管理供应商的资格审核与等级。供应商只有通过了用户设置的资格审核才能成为合格的供应商。成为合格的供应商后,具有修改权限的用户可以修改它们的状态和等级。同时,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提供黑名单管理功能,有权限的用户可以把不好的供应商列入黑名单。

关键沟通和承诺记录跟踪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系统能为企业提供记录机制来记录其与每个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和承诺,企业可按时间顺序查看这些记录。清晰、便捷地跟踪讨论过和承诺过的内容,可以加强同公司内部所有人的企业记忆,并确保他们都言行一致。

360度绩效管理

数商云供应商管理系统交互式仪表板以标准格式概述了所有供应商的活动和风险,使企业能够监控所有供应商控制、措施和指标。借助这些数据,企业在决策和有效行动方面占据一席之地。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