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来自深圳龙华的亚马逊运营妹子,要吐槽一下

跨境老鸟Mike 2021-05-26 09:18:11 638

我是Winni,一名来自深圳龙华的亚马逊运营。

看了Mike前几期发布的吐槽文章,今天我也想来吐槽一把。

换了3家跨境电商公司,我想要吐槽的这家,堪称是奇葩中的奇葩公司。

其实这家公司在刚开始面试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好。

当时的面试官翘着二郎腿,脚丫子恨不得伸到桌子上面去。

无奈当时的我,囊中羞涩,又加上房租快要到期,就凑合着进来了。

这里要给那些急着在深圳找工作的兄弟姐妹提个醒,千万不要像我一样短视,千万要想清楚自己到底今后要做什么,还有就是这家公司到底适不适合你。

这家公司每天只需早晨上班打卡一次,下午下班是不用打卡的。

当时我刚知道这个消息时,感觉公司还挺人性化的。

但是当我呆的时间久一点之后,我才发现,原来老板的意思是不想付加班费,也不想让你调休。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下班时间不打卡,那可以早点下班啊。

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但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了。

虽然下班不打卡,但是老板的眼睛可是不瞎,谁走了谁没走,谁几点走的,其实都有人在默默的记录着。

这个公司没什么实力,产品线也有点雷同,销售额在深圳这块地方,可能可以算作忽略不计。

公司没什么实力,但是还喜欢约见一些比较资深的亚马逊运营前来面试。

公司负责招聘的妹子都差点被老板气哭了。

老板的意思大家都懂,让那些高级运营过来面试,虽然大概率别人不会过来,但是能打听到一些经验也是有收获的。

但是可苦了人事小妹子,要想尽一切办法约别人过来,有时候甚至不得不说一些违心的话。

这个老板身上有股子江湖气息,虽然你在公司的岗位是亚马逊运营,但是他却把你当成他的“佣人”。

什么下楼买烟、取快递包裹、帮忙开去洗车等,实乃家常便饭。

有时候甚至让同事轮流去帮他接儿子放学。

我们公司的所有电脑都装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软件,在公司的电脑上是登陆不了个人的微信的,登陆个人微信会自动退出。

老板还会时不时的来拷取大家的资料,说是怕大家把资料弄丢了,他帮大家备份一下。

在这家公司当运营,你是几乎没有任何运营权限的。

开广告,要提前申请。

开coupons,要提前申请。

任何的的运营动作,都要提前申请。

但是你申请了,还不一定能通过。

有位刚来的妹子因为不熟悉公司的规定,给新品开了个coupons优惠券,直接被老板罚款100元。

但是,公司有两位运营是老板的亲戚,他们就可以给自己的产品随意开coupons或广告组。

然后公司的一些主力产品也基本被那两位亲戚所把持,其他人只能分到一些边边角角。

还有公司的工资,底薪基本上一年都不带变的,提成制度倒是变来变去。

我在离职的那一刻都搞不清老板给的提成公式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只知道你的销售额越多,你的提成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增加,反而还有减少的迹象。

当时我在会上反馈了这个问题,但是老板的态度也是非常的恶劣,甚至后来的一个月还有故意冷落我的意思。

说实话,现在深圳根本不缺工作机会,现在的求职和面试,都是双向选择。

公司想招到优秀的人才,求职者想找到能善待自己并能提供一定发现前景的公司。

所以,广大的求职者找工作时还是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切不要因为一时的经济窘迫而放低自己的要求。

因为时间成本也是成本,机会成本更是成本。

而那些花在奇葩公司的时间,也就只能被计算到沉没成本里面去了。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远离这样的“奇葩”公司。


希望上述文章能带给你一些新的思考。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