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实用贴|从事B类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认定申报指南

云报关AI报关 2021-05-22 09:08:28 429

云报关AI报关为你整理,从事B类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认定申报指南

01:设定依据:

实用贴|从事B类进出境检疫处理业务的单位认定申报指南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 从事进出境动植物检疫熏蒸、消毒处理业务的单位和人员,必须经口岸动植物检疫机关考核合格。

(二)《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和人员管理办法》(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81号公告,根据海关总署令第238号、第240号修改)

02:申请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满足条件的办公场所;

3.申请从事的检疫处理类别需要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的运输、储存、使用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其从业人员需符合相应要求;

4.使用的出入境检疫处理器械、药品以及计量器具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5.具有必要的出入境检疫处理安全防护装备、急救药品和设施;

6.具有有效的企业章程、质量控制、效果评价、安全保障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等管理制度,包括申请单位章程、质量管理体系、安全保障体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检疫处理操作规范等;

7.建立完整的出入境检疫处理业务档案、技术培训档案和职工职业健康档案管理制度;

8.配备经公司培训并考核合格的检疫处理人员,检疫处理人员具备相应的知识和操作能力,人员数量满足业务正常开展需要;

9.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员,法律法规有规定的,还应当具备相应的资质。

10.申请从事B类出入境检疫处理工作的单位,除应当具备申请基本条件以外,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处理场所、药品、仪器、设备、材料、专用药品库及操作规范符合法律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的要求;

(2)配备检疫处理熏蒸气体浓度测定仪器、残留毒气检测仪器、大气采样仪器等设备。

03:申请材料:

1.首次申请。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核准申请表、检疫处理人员名单。

2.变更申请。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变更申请表。

3.延续申请。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延续申请表、检疫处理人员名单。

4.注销申请。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注销申请表。

取得准予注销许可后,应交回原《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核准证书》。

04:办理流程:

申请人通过登录“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网上办理(网址:
http://online.customs.gov.cn)

05:法定办结时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核准的决定。20个工作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天津海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10个工作日,并将延长期限的理由书面告知申请单位。

06:结果名称:

《出入境检疫处理单位核准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海关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海关不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07:收费标准:不收费

进出口报关,通关数据查询,上云报关报关单查询平台

云报关报关单查询平台进出口报关单申报,查异常,查通关状态,一站式智能报关服务平台云报关进出口报关软件平台,报关单查询平台让进出口企业实现快准省智能报关通关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