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2021年 Prime Day想爆单?先避免两个认知错误

Kris浩 2021-05-19 08:58:23 639

亚马逊官方于近期已经公布:2021年亚马逊Prime会员日将于第二季度正式开启。

第二季度,那只有5月和6月了。

现在五月过半,没有任何消息,肯定不会五月了。

然后亚马逊出了通知,2021 年 Prime 会员日提前配送到亚马逊物流FBA库存的时间表

  • 6 月 1 日:澳大利亚
  • 6 月 6 日: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土耳其
  • 6 月 7 日:阿联酋、沙特阿拉伯
  • 6 月 13 日:日本

所以如果以上信息确切,可以100%肯定在6月举行,大概也是中旬左右。


也就说还有一个月时间,如果你们还没有开始计划,这里分享一下自己过去几年经验的总结,大家常有的认知错误。


主要有两个

认知错误一:打折就有高销量

认知错误二:多备货准没错


----打折就有高销量?----


还多人认为打折了就能有高销量,折扣越大销量越高。真的是这样么?那么滞销品打到骨折了为什么也没有人要?是流量问题么?


很多卖家都这样想的:反正我全店铺都打折,Prime day总有一款可以爆起来的。


经验告诉我们的,是会有销量的提升,但是利润却未必有非促销日的高。


那么我们不要利润,换排名可以么?


不可以,基本做不到,你销量提升了,竞争对手也提升了,所以排名基本不变。


大概率的结果是,利润下滑,排名不变。


人人都打折,我不打折,那我不是没有销量了么?


未必。


Prime day造成销量上升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折扣么?


不是,是需求,是客户的购买意愿提升了。


两个店铺卖差不多的产品,一个打折,另外一个新店铺,不想打折,就这样过Prime day,结果两个店销量都有两倍,而很明显,没有打折的店铺,利润也增加了两倍,而打折的店铺利润不变。


这里有组数据,可以验证Kris的的经验。


在“Prime时段”期间,研究了1100多种产品,其中有超过1100种产品与去年前四个星期一和星期二的平均值相比有94%的收入增长。


虽然打折产品的平均期间收入增幅最大(+ 820%)


但样本中大约59%的产品在Prime Day期间没有打折,但平均收入仍增长+ 496%

Kris浩,公众号:Kris浩Prime day数据可以指导黑五和网一运营策略

当然,prime day肯定会有人爆单的,但是不会是每一个人都爆,所以你们要好好分析自己的状况和产品属性。例如,你是卖羽绒服的,大夏天的,能爆几率几乎为0.



----多备货准没错----


现在亚马逊多地仓库已经出现爆仓的情况,估计各位已经备货不少过去了,或者已经有很多货在途中了吧。

但是你们是否有考虑过,如果积压了过多库存,要如何处理?


首先旺季多备点货是应该的,但是我们要清楚两个问题:


  • 1.所有产品都增加备货,还是主要的SKU才适当备货?

  • 2.备货应该要多少数量合适?


备货多少合适?


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思路(实际会更复杂),大家参考下:就是按日均数量算,按单个SKU算(不是整个父类)。


如果你某个SKU日均30单,那么prime day 一般6-10倍算不错了(当然如果你单量平时都很高了,已经是BS了,可能倍数就没有那么多了。)


如果你有去年的倍数数据,也可以用去年的数据来参考计算。


而这个倍数,最多持续2天,那么你备货就应该是 30件*6倍*2天=360件


所以,你备货就比平时多备货360,平时备货了1000件,那么你就备货1360件好了。


如果你参加了prime week这个一周的活动,按7天乘以平均日均销量来算也可以,但是就不能按这个倍数。


千万不要按月总额来计算,那肯定是要太多了的。


你们要明白的是,prime day 不属于旺季,不会整个月都流量大涨的,就算活动那几天就可以了。


计算备货其实个大学问,要在不断货且不积压库存之前求个平衡很难的,但是我们也必须要学会,因为这个就亚马逊运营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这里小小预言,Prime day后肯定会很多卖家开始清货了。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总结----


对于Prime day, 相信大家都对其抱有很大的期待,特别新卖家,更是作为爆单的机会。但是我们要理性对待,冷静分析,哪些是机会,哪些是无效的。


我们没有必要所有SKU都打折,建议用表现好且评论多,且利润比较高SKU。备货建议按天数销量倍数来算。


最后一个小贴士:因为Prime day是针对会员的,也就是亚马逊为了吸引客户成为会员而已搞的活动,而很多卖家都会搞针对会员的折扣。但是不是会员的客户也有很多的,他们也会来购买的,你们可以反其道行之,你们的折扣是所有人都可以享有的,不仅仅是会员,这样就增加了爆单几率了。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