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美国CPI增幅新高!供应商纷纷涨价!亚马逊卖家还能赚钱吗?

跨境哥Can哥 2021-05-19 08:58:23 346

美国发布了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CPI竟然同比上涨了4.2%,远远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的3.6%!这个增速,创下2008年9月以来新高!美国人民购买普通消费品的价格,是越来越贵了!

CPI大幅飙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信号,通胀上升可能会影响普通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价格销量两边夹击,亚马逊卖家很快可能要做大量关于价格调整的决策了。最近几个月,很多卖家都说,再不提价,都要给老外做慈善了。国内生产物流各个环节的成本上涨,终于传导到美国的宏观数据中了!

今年国内原材料涨价此起彼伏啊!有一个段子可以形容今年原材料的涨幅:涨得不敢想象,涨得无法阻挡,涨到无法接受,涨到更加迷茫!领衔主演:芯片,铜,钢......

1.jpg



以钢材为例,5月现货钢材价格,已经超越了2008年的历史最高点,创下历史新高!

相信不少卖家朋友圈隔三差五就能看到,供应商发出的涨价公函或者段子。

2.jpg



供应商涨,物流商也在涨。海运、空运,原以为农历年前是价格高峰,没想到近几个月一直在升价。看看那些知名航运公司和物流公司的财务报表,今年一季度它们简直赚爆了!以星今年以来股价已经涨了3倍多!

3.jpg



如果做了欧洲站,不少卖家的VAT成本今年在大幅提高!甚至,今年很多服务商提供的服务费用也在涨。

所有这些成本如果都传递到产品售价上,美国CPI增长可就不止4.2%了!

卖家自己扛下了更多的成本,今年还能赚钱吗?

看看几家有公开财报的企业:

一季度,亚马逊大卖泽宝母公司星徽股份营收增长了56.43%,净利润增长了328.41%;投影仪大卖极米科技营收增长了62.32%,净利润增长了106.87%;康泰医学营收增长了53.37%,净利润增长了67.91%。

如果看行业内的中大卖,似乎都是一路凯歌,一季度营收利润纷纷爆增的节奏,根本没受什么影响。

但是,数量众多的中小卖家,似乎叫苦抱怨的声音明显增多了!

跨境电商野蛮生长随便赚钱的时代,彻底过去了吧。现在赚钱是真心需要通过提升运营,提升管理,提升效率才能做到了。

对大量行业以外想转行进来的企业,以及不善于建立管理体系的企业,这确实是一个坏消息。

对于有强供应链基础,重视财务,重视管理的跨境电商企业,也许现在正是疾风知劲草的开始吧!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