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大卖净利暴跌80%!这类曾经成为神话的产品今年要谨慎

跨境屋Can哥 2021-04-30 09:11:49 420

曾几何时,假发是出口跨境电商最火的产品之一。2019年的时候,不论是平台还是地方媒体,都报道过很多年轻创业者通过跨境电商销售假发一夜暴富的故事。但是,这个神话去年开始已经要破灭了。因为新冠疫情造成欧美消费者居家时间增长,假发消费毫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瑞贝卡是国内出口假发领域的龙头老大,总部位于“承包了全世界一半假发”的河南省许昌市,去年生意就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2020年,瑞贝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30亿元,同比下降26.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4万元,同比下降高达81.99%! 一是由于收入水平下降,二是由于人民币大幅升值,美元贬值,汇兑损失增加,也致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1.jpg



另一家出口假发大佬,总部位于另一个假发重地山东青岛的新华锦,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39亿元,同比下降1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5万元,同比下降了47.50%!

2.jpg



根据国家海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我国发制品出口总额一直维持在 30亿美元以上高位,北美、非洲是我国假发制品前两大出口目的地,占发制品出口总额的75%左右,其中北美约占38%、非洲约占37%。美国、贝宁、南非、尼日利亚、日本是我国假发制品前五大出口国。

美国非裔人群是全球最有消费能力的假发消费者。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碧昂丝和蕾哈娜都用过中国制造的假发。

3.jpg



去年开始,欧洲、美洲等地区新冠疫情相继爆发,非洲地区市场也受到了重大影响。

从瑞贝卡的财报来看,去年三、四季度开始,销售环比已经在改善,四季度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4.jpg


假发产品今年是否能触底反弹,还得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和海外消费者的出门情况。所以,虽然这款产品曾经成为过神话,各位卖家还是要通过前方最一手的信息,来判断市场的情况。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