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8个获取客户的方法!方法有限,但可能无限!

奇来外贸进阶之路 2021-04-30 09:11:49 343

本文将结合自己的外贸打拼经验,整理了8种获取客户的方法给大家。


1,展会

展会是我国最传统的外贸获客方式。

最早的展会是广交会,后来每个行业都会开展定期的展会。各企业展商通过展览自己的设计以及新产品,吸引海外客户下订单。

疫情期间,展会暂停或者展会效果不如从前。但我相信,等疫情结束,国内外各行业的展会将陆续开展,因为展会,依然是买卖双方快速建立业务关系和信任的方式。


2,上门拜访

锁定目标客户后,我们与客户约定好时间,带上项目或者设计,上门拜访客户。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也是比较容易与客户建立信任的方式。所以,我们给客户留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是后续能否继续下去的关键。

在拜访前,我们需要做好功夫,先从他们官网或网站上,了解将要拜访公司的情况,并尽量从侧面了解到我们所拜访客人的兴趣点或者习惯。

有的客人喜欢单刀直入,有的客人喜欢别人夸他,更多的是后者。


3,客户裂变

客户介绍客户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我们所接触客户所在公司的职员,比如采购、产品开发经理、品管等,他们并不一定一直在一家公司干。

我们的客户也会经常给我们发通知,告知某采购离职的消息。这些采购离职后,他们很多跳槽到同行业其他公司。

我们保持好与他们的联系,跳槽到另一家公司时,自然就和他们的新公司建立了业务联系。

我的一位客户,17年前见到他时,他只是一家法国公司的验货员。到现在,他已经呆过3-4家有实力的贸易公司当采购员。他每到一家新公司,我们都可以保持一定的业务联系。

这对于我们开发新客户,相当于我们在新客户那里有了个熟人。

所以,客户公司的每一个职员,我们都需要认真对待。


4,外贸B2B平台

外贸B2B平台,有阿里国际站,中国制造网,环球资源等。

我这里重点说说我们更熟悉的前两者。

为了更好地了解两家公司,我曾经邀请两家公司的业务代表,在我们外贸群做过一次友好PK交流。


阿里国际站:基础年费29800元,主要方法是多发产品,增加曝光量。收集自己产品所有的热门关键词,通过多发产品,覆盖大部分关键词,然后再精发产品,用自然流量来获取询盘。

自然流量的询盘,相对较少。所以,很多企业会开通P4P,也叫外贸直通车。

P4P,是阿里巴巴会员企业通过自助设置多维关键词,免费展示产品信息,并通过大量曝光产品来吸引潜在买家,并按照点击付费的网络推广方式。

关于费用,每次实际的点击花费,取决于自己和其他客户的排名关系、出价和推广评分。

据一位外贸朋友介绍,要做好阿里巴巴,不做P4P,不做信保,没有星级,流量比较难起来,最起码2星以上的询盘会相对多点。


中国制造网(简称MIC):投入有31100和59800元两种。

MIC这边是做固定排名,选择买断关键词以后就不用管,24小时,365天都是排在首页,比较容易控制预算。

据MIC这边的工作人员讲,他们的客户是纯B端,上手操作比较容易,缺点是跟单会难一些。高级会员都有主打产品。主打产品有排名权益,关键词首页排名需要花钱购买。

据这两家代表介绍,两家的客户重合率只有4.64%,一些依赖外贸平台的公司会投资两家一起来做。

很多公司依靠平台赚钱了,但也有效果不好的。这和运营的人有关,和产品有关,也和操作平台的人有关,因素很多。

总之,平台只是渠道,我们要做的是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先把平台规则、玩法,研究透彻了,再开展工作,达到我们自己想要的目标。


5,搜索引擎

常用的搜索引擎有:Google,Bing,Yahoo等。

比如谷歌,谷歌搜索目前有三种开发客户的方法:

第一种是主动营销 ,有客户信息,主动去搜索查找采购决策人的邮箱,这种效率会差一点,但是可以不花钱。

谷歌搜索,可以自己手动搜索,但非常耗时间,而且需要熟悉各种谷歌搜索原理,否则盲目的搜索只会迷失在网页里。

第二种就是GoogleADS,简称谷歌竞价广告,按点击付费。其内学问也很大,比如投哪个国家和地区 ,哪个时间段,广告描述怎么写的吸引人 , 广告页面怎样做好 ,让客户主动联系你,都需要花很多心思。

第三种方法,做自然排名,优化网站 、加外链、 内链 、更新网站内容等等,这种是点击不用付费 ,也能排在谷歌首页,但是需要网站有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以及好的外链,并且要每天更新网站, 保持网站活跃度 ,这样效果最好。

在一些免费B2B平台, 发公司信息, 产品信息 ,并留下独立站链接 ,以及在各种社交平台、 论坛 、社区 、以及其他的网站上留下独立站链接,这就算一条外链 。

外链不能有死链或者恶意链接,被谷歌发现了, 会被降低权重。

死链就是链接到一些打不开的网站 。而恶意链接,就是黄赌毒类的违法网站以及其他一些被限制的网站。

关键词搜索组合一般采用:产品关键词+importers/buyer/company/wholesaler/retailer/vendor/邮箱后缀/公司名称后缀/...然后进行分析,筛选,找到国外的目标采购商。


6,社交营销

社交营销有领英(Linkedin),脸书(Facebook),短视频(Youtube)等。

社交营销是可以做到少有的一对多的营销方法,而且社交账号都是需要慢慢花时间经营,后期效果会越来越好。

这里介绍我比较熟悉的领英,使用这款工具无需翻墙。

领英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开发客户、更适合B端客户开发的社交平台。上面不乏很多大采购商,我的好几位客户都在领英上有账号。

前段时间,领英暂停中国区号码注册,但有朋友验证过,有GMAIL邮箱,目前还是可以注册的。

领英平台平时会推荐好友,根据账号目前的好友来源,推荐类似的人脉资源。

运营社交软件加好友,建议选择国外同行,再去他们那里加他们的客户。


7,外贸开发软件

外贸客户开发软件,市场上售价从几千元到一万元以上不等,最重要的是数据的准确性。

购买前,建议先用自己合作过的几个客户来验证,否则花了钱,开发信发过去,联系人或邮箱对不上,那就没有意义。


8,海关数据

通过海关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哪个国家哪些公司在买我们同类产品。找到公司名,再结合搜索引擎,查企业信息和负责人,一个一个去联系。


结语 

在寻找外贸客户的过程中,对新手来说一切都是很难的。

所以遇到挫折,我们不应该放弃,努力学习和摸索,在实践中尽力找出一套适合自己开发客户的方法。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