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交期延误,遇到这个问题该如何应对?

Zoe 2021-04-29 09:00:54 395

交期延误,遇到这个问题该如何应对?

如今我们会发现,在社会中有非常多的人都特别喜欢做外贸,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这么简单。尤其是对这一种行业的人来讲,在日常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麻烦事情,那就是交货不及时,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比较难以解决。有的时候是因为客户把这个期限压的比较急,所以没有办法去正常交货。而有的人是因为工厂遇到了一些设备人手或者是意外方面的原因导致,不能够正常的交货。


其实不管是哪种非正常的交货,都会让这些外贸人员非常的焦头烂额,其实我们也不用如此悲观。我们举个例子,李大哥就是从事这一个行业,曾经在工作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件这样的事情,他有一个客户就是巴基斯坦的人,把价格压到最低,最重要的就是交货时间比较紧。


李大哥也是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中间一旦出现任何的差错,很有可能在期限之内完不成任务。所以李大哥非常的后悔,最终在这种多次的奔波以及不断的安抚之下,货总算是没有耽误,但是客户又对这个成品的质量问题出现各种各样的评论,所以李大哥非常的郁闷。


经过这么一个事件之后他也明白了,如果下一次再碰到这种客户的情况下,再也不想这样委屈了自己,如果没有这个能力强行接了单子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就会让客户挑刺。我们可以将自己的真实情况和客户表达清楚,如果对方没有办法理解自己的情况下,就算这一个单子做不成也无悔。尤其是今年疫情的原因,很多工厂都没有办法正常的去运转,在近期的时候才正式开始复工复查,而交期延误这个问题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如何去应对客户就比较重要了。相信很多外贸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像供货商交货不及时或者是经常被客户催款,所以也整理了一些经验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正确的面对。


首先应该给客户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当出现这个交期延误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弄清楚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相信对方也并不是不讲理的人。这个问题就要看你跟你的客户有没有达到一个好的信任度,所以沟通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像交货比较延迟,基本上都是因为原材料供货不太充足,或者是生产计划有些变动,质量不到位,需要返工等等。


既然出现了问题就要正视这个问题,弄清楚原因,比如我们可以与对方解释清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没有办法在规定的时间里面交货,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就要秉承一个原则,那就是理由要真实一点,逻辑要合理,没有漏洞,充分的去考虑一下客户的感受,让客户了解到我们也是做了努力的。


第二点就是,遇到这种交货时间比较紧张的单子,应该谨慎一点,有的人为了能够成交咬紧牙关交货,结果出现了交期延迟,所以得失心不要太重,实话实说,如果客户能够接受就接受,接受不了我们这个单子可能真的要随缘了,对于这种接不接单还是要看自己的情况而制定。


第三个方法就是提前预防一下增加弹性,向客户问到交货时间的时候,虽然说正常情况是三个月,但是我们不要告诉客户太准确的时间,需要留点时间提前预防一下,万一有一些意外因素。所以了解到公司的交货周期之后,把所有的问题都预留出来,再确定一个比较宽松的交货时期,留下一个缓冲的时间。这样既可以避免延误,也能够给客户一个好的形象,真诚沟通会轻松很多。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