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北航学生因收货地址被亚马逊封号,客服:遵守制裁法规

亿恩 2021-04-28 09:07:31 544

尽管我们早就知道美国一直视中国为一大威胁,但没想到居然能执行到这种地步。




日前一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发帖表示,自己在亚马逊海淘的时候,因为填写了学校的收货地址,结果被亚马逊官方封号了,就连自己之前用该账户买的电子书也全都没了……


该同学表示:“在亚马逊淘了点东西,结果直接把我号封了,这还是在我没写学校名称, 只写了学院路37号的情况下。我账号里的kindle电子书全都直接报销了,大家引以为鉴。”

 

这位同学在联系了亚马逊的客服以后,亚马逊官方对此作出了回应。根据亚马逊回复的邮件信息,之所以封号是为了“遵守制裁和出口管制的法规”。亚马逊表示,该学生的账户信息存在“与当前无法与其开展业务的组织之间的相似之处”。

 

这里的“无法与其开展业务的组织”指的就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国产手机巨头华为一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也被列入了美国的制裁名单。不止北航,有网友反映,自己所在的四川大学课题组之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

 

2019年美国商务部更新的制裁名单中显示,除了公司和企业之外,还有一批中国高校也赫然在榜,其中就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去年年底,美国商务部再次更新制裁名单,将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五所高校也加入了制裁名单。

 

有网友表示:“有段时间某高校某品牌显示器如果用单位名字报修甚至不能保修。”在相关微博下面的评论中,网友们除了对此感到义愤填膺之外,也呼吁国内电商平台尽快出海,并认为亚马逊提供的服务并没有那么好,此举更是有“拿着鸡毛当令箭”之嫌。

 

实际上只要是进入制裁名单的单位,想要和美国企业进行交易就需要美国政府的批准,其实就是美国的技术制裁。而亚马逊作为美国企业,也必须遵守美国政府制定的法律法规。

 

而作为中国公民和企业而言,目前能做的就只有加快技术转型,加强技术创新,在核心技术和产品上实现真正的独立自主,才能尽早突破美国的技术封锁。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