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海外社媒营销作死行为——买粉!

SocialBook全球红人营销 2021-04-28 09:07:17 363

在我国社交媒体领域,网民普遍认为明星或者网红“买粉”是一种“常识”, 好像大家都是在这样做,平台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各种”数据平台”上的数据买卖都明码标价。


但是墙内墙外是两个世界,海外媒体对平台买粉的态度就不如国内这般宽容,各主流平台对于“买粉”这一行为的态度非常严厉,一旦发现便是重拳出击,轻则警告,重则封号,有时候甚至没有申诉的权利

以龙头网站YouTube为例,根据平台条款,无论是买粉还是买赞和评论,只要是通过非常规手段来给自己的频道引流,都会遭受严厉惩罚。

如果以非法方式发展自己的频道并违反YouTube的服务条款,那么被抓到就是迟早得事,因为YouTube 这些企业是世界上少数能将数据和算法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公司之一。如果平台一旦发现了你涉嫌操纵数据指标,那么你肯定会马上关停或永久禁封你的频道。


The Verge统计了所有因违反其服务条款而被YouTube暂时或永久禁止的频道数量。报告指出,仅去年一年,就有超过17,000个YouTube频道被永久禁止

Youtube不仅对个体严抓严打,对提供数据服务的平台也重拳出击。

例如sub4sub,是一个提供类似服务的数据平台,你可以在该平台上进行注册,输入你的YouTube帐户的链接,然后坐等涨粉。但是因为这违反了YouTube的服务条款,所以这个平台现在也变成了一个“分享”平台。

除了自媒体平台,电商巨头如亚马逊对制造虚假数据更是管控的十分严厉。在网上许多平台都能听到亚马逊卖家被抱怨观点,并且亚马逊宁肯错杀一百也不愿放过一个,所以导致经常有许多清白的小卖家遭受株连。


为什么各大网络平台会对制造虚假数据如此深恶痛绝?

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因为,现在的各个巨型平台都由算法支撑,一切的服务和销售都是基于数据的分析收集和信息反馈。

因为平台越大系统就越复杂,然而对于复杂系统,一个最小的原始数据的差异就可能引发巨大的蝴蝶效应,那么如果平台充斥着虚假信息和数据,会导致算法失效或者效果打折并进一步降低消费者体验,从而流失用户。

从短期来看,这可能会影响创作者的积极性,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这是最利于平台,也最利于用户的决策。

所以,越大的平台,对虚假数据的打击就越严厉。

难道国外就没人买粉?

虽然海外对买粉这种行为的打击很严厉,但是还是敌不住网红们想要涨粉的心。Instagram上有大于千万的虚假账号,并且购买粉丝、点赞或评论服务的账号并不在少数。

有许多与网红合作过的营销人员都表示遇到过有买粉行为的网红,而且这些人占到了总合作人数的三成左右。

这一现象非常令这些品牌pr非常头疼,因为他们不得不借助外部些专业的程序或软件设备进行识别(例如 Sociobook),从而避免在合作的时候吃亏,因为那些喜欢买粉的网红大多都是来“捞钱”,并不在意合作的效果。

为什么人们会如此执着地购买粉丝服务,而这一项服务又是怎样被提供的呢?

各大平台越发严酷的竞争,以及网红这个行业的特殊性都是促使网红们买粉的幕后原因。有些买粉丝的网红认为,购买粉丝实际上也是无奈之举。

在日益饱和的Instagram市场上,那些粉丝数量少的博主很难被受众注意到,可能他们花费数月时间精心炮制的内容却溅不起什么水花。而且购买粉丝的操作非常简单,而价格也并贵,对于那些原则性稍弱的人而言,诱惑无疑变得更为强烈。

BuyInstagram Followers是一家提供粉丝购买服务的公司,该公司的营销助理表示:“我的许多客户都是为了成名、竞争和发展业务而购买粉丝的,他们很多都是回头客,会定期购买粉丝,因为效果立竿见影,你拥有的粉丝越活跃,你获得的曝光率就越高。”


为什么不能买粉?

买粉操作简单,并且物美价廉,充满了诱惑力。但是,这种危险的操作不仅风险很高,还很有可能让以前的经营功亏一篑!

首先需要面对的是平台的严厉惩罚,各大平台采取的对策都非常相似,禁封账号就是最常见的惩罚。但是并不是禁封完了之后解禁我们就可以装作一切从未发生。


在账号禁封期间,你的频道粉丝肯定会好奇你为什么会被禁封,当粉丝知道禁封真相的时候他们就会对你的信任大打折扣,并且甚至会取消关注。


此外,就算粉丝能够原谅这种行为,在禁封期间也不免会收到其他频道的吸引,从而降低对你的频道的关注。

解禁之后,因为你有制造虚假数据的禁封历史,平台会拒绝给你更多的流量和曝光,甚至会减少曝光作为惩罚。很多频道会因此一蹶不振最后湮没在海量的频道中。


除了来自粉丝和平台的影响,最不可忽略的就是品牌方的看法。如果你因为购买粉丝被发现,以后将不会有任何品牌来找你合作!就算你没有因为买粉被平台或者粉丝发现,也不代表品牌方不会对你的数据进行分析调查。


由于买粉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现象”,所以品牌方现在变得愈发谨慎,会利用各种工具对网红的流量和互动数据进行分析,从而甄选出真正有影响力的网红。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