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核心产品增长364.05%!营收近20亿!家居大卖一年净利翻了2倍多

跨境屋Can哥 2021-04-27 09:02:39 479

宁波家居大卖乐歌股份去年是业绩大丰收!营收几乎翻倍,净利润翻了2倍多!公司的核心产品获得了大幅增长,同时通过股权激励计划,进一步稳定了公司核心员工,为公司未来发展继续打下基础。

1.jpg



2020年,乐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42%,接近翻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7%!

2.jpg



在核心产品、品牌、独立站等多项指标上,乐歌也是表现抢眼。具备ODM和品牌两大业务的乐歌股份,2020年自主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65.26%,跨境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2%,其中独立站销售同比增长580.64%!作为核心产品,线性驱动升降系统产品销售收入达到9.53亿元,同比增长了364.05%,已接近公司总营收的半壁江山!

去年的新冠疫情,促使家居类产品获得了快速增长。乐歌、遨森、致欧等家居类标杆卖家都有很不错的业绩。而乐歌则在研发、供应链、股权激励等方面做了更多投入!

截止2020年12月底,乐歌股份拥有专业研发与技术人员647人,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05.5%,共拥有有效专利技术987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共计63项,包括48项中国发明专利,11项美国发明专利,3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澳大利亚发明专利。

在产品端,智慧健康升降工作站、线性驱动智慧办公升降桌作为公司大单品战略的品类,乐歌集中和调动市场优势资源,不断加强推广和营销力度,做大市场规模,完善价值生态链,开启新的增长周期。人体工学健康办公工作站系列产品同比增长121.22%,其中,线性驱动升降系统同比增长364%。

3.jpg



物流和仓储是大货类卖家在供应链端非常大的费用中心,尤其去年开始美国海外仓出现了大面积爆仓的情况。乐歌在海外仓的布局是相对领先的。2019年初,乐歌就开始系统性筹划海外仓,2020年上半年开始全力推进,目前已在美国沿海布局了7个自有仓,自用可有效的规避了爆仓或高租金风险,配送成本也相对较低,还有能力向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成本低廉的公共海外仓服务。这些布局,可以帮助乐歌在成本端面对同类卖家更有优势。

4.jpg



同时,乐歌还发行了不超过人民币1.42亿元的可转债,主要投向“年产120万台(套)人体工学产品生产线技改项目”及“越南生产基地扩产项目”,用于提高产能和降低中美贸易摩擦对经营业绩的影响,提升抗风险能力,交货周期也将进一步缩短。这些在供应链端的投入,目前来看比大部分跨境电商卖家都是更有前瞻性的。

在组织管理上,乐歌去年还非常慷慨地推出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向89名激励对象授予190万份股票期权,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公司核心业务及管理人员的积极 性!

相比于轻小货,做大货更重管理,相对轻运营。乐歌去年在各个管理环节都有很强的部署,加上跨境电商家居产品风口红利,营收利润双丰收,是水到渠成的!

相信,乐歌股份的案例,能给广大跨境电商卖家,尤其是大货类卖家,非常有意义的启发。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