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wayfair常见问题QA

跨境电商C14 2021-04-22 09:07:15 434

常见问题

 付款绑定(自动发票)

Q: 什么是Wayfair平台的付款绑定(自动发票)系统?

A: 平台一收到订单的物流信息,就会根据订单信息开始付款流程,金额就是预设的批发价


Q: 该系统如何影响供应商?

 A: 意味着平台会基于订单生成付款指令,跟卖家自己公司的发票独立(也就是不用等你给平台开了发票再付款)


Q: 我需要另外再给平台开发票吗?

A: 不用,Wayfair会直接按订单的内容,发货了给供应商打款。 


Q: 付款绑定怎么设置呢?

A: Finance Team发邮件。对方会要求你邮件确认。


少付款项

Q: 为什么付款比实际订单金额少?

A:可能是设置价格不同步(PO价格更新了系统没更新)。使用Products页面的价格同步工具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Q: PO已经按照新价格重发了,为什么付款还是少了?

A:光是重发PO不能在系统中同步价格。需要在Accounting中提一个ticket,附上新价格,审核后补差价。


订单取消

Q:为什么订单没有经过我的确认就取消了?

A:客户可以自动取消订单,系统会给供应商发邮件,平台不为损失负责。


Q: 为什么订单取消还要收了我运费?

A:如果订单取消以前,tracking number已经激活,或者标签已经下载,物流商就会开始向平台收费,平台就要向供应商收费。


Q:我已经确认了取消订单,为什么还收我费了?

A:订单取消以前货物已发送,产生了物流费用。


Q:我们给平台发了邮件说我们不能取消某个订单,为何还是取消了?

A: 所有订单取消都是通过Order Alerts Tool完成的,不能通过邮件。


退货

Q:退货对应的扣款(也就是买家退货,平台就从你账上扣掉这个订单的支付款项)是怎么计算的?

A: 扣款的金额是订单确认时的付款金额,扣除相应的折扣折让。


Q:为什么没有收到我的退货?

A:如果你后台收到退货对应的扣款凭证,但仓库实际没有收到退货,可以使用提交一个dispute ticket,平台工作人员会提供退货对应的物流跟踪记录或POD


Q:退货损坏了怎么办?

A:如果退回的货物不可再次销售但平台做了扣款,可以在payment history tool中提交一个Dispute ticket,并附上退回货物的照片,平台会审核处理。


Q:收到的退货不是我们的货,怎么办?

A:如果平台有扣款,先提交一个dispute ticket,附上收到货物的照片。注意先不要把这个货物发回平台仓库,因为平台可能会要求你处置掉这个货物


 Castlegate相关

Q:对于使用castlegate的供应商,有时候没有收到退货却会有货款扣除,是为什么?

A:平台对收到的退货会做评估,有的货物不能作为全新物品再次销售(但可以作为二手再次销售因此不会退回供应商),平台就会收取原价10%的处理费用,再减去相应的折扣折让等。


零件替换相关

Q:为什么有时候扣过物流费用了,又会扣一次?

A 物流商对平台也是多次扣费的,所以会有这种情况。


Q: 为什么零件替换会扣款?

A:零件替换会产生物流费用,因此产生扣款。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