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突发!合并评论出事了!上万条评论一夜清空...

跨境Live 2021-04-21 09:00:47 356

近日,不少卖家发现,自己的listing评论数量开始狂掉,有些链接甚至一夜掉上千条评论。


这些链接并不是新链接,很多都是老链接,而这些评论就这样一夜之间消失了


卖家表示,因为不是刷单得来的,是辛辛苦苦攒下来的,就这样没了,实在是有点崩溃。但是有可能是因为这条老链接,之前被其他同事用来合并国际评论了,这才出现了问题


全部拆分!10w条评论一夜消失...


不仅如此,还有大批卖家发现自己正常同步的国际评论,全部被拆分评论还在共享,但星级没有叠加。


不管是违规的还是正常的,统统都不见了...


不仅是同步站点的评论,一些被同步的站点评论也都消失了...


开case询问客服,得到的回答是:这是系统自动抓取的



事实上,国外卖家上周就发现了这种情况,一些排名很好的Listing,纷纷出现这种情况:


上周我发现一些Listing不再合并全球评论了,通过Helium 10可以看到一些产品丢失了数千条评论,有其他人注意到这点吗?不是所有的listing,只有一些最重要的。我在想后面会不会所有的ASIN都出现这种情况。”


这周,国内卖家也陆续发现,全球同步的评论数量发生改变。这是发生了什么?


有卖家表示有消息称:“从4月开始亚马逊对国际评论设定了新的规则,转评论已经无法在别的站点展示了,现在更是只展示评论在当地站点的数量了。  ”但对此规则的改变,亚马逊并未发布相关公告。


目前尚不清楚是亚马逊的全球共享评论规则变了,还是亚马逊进行大范围整治。但各位卖家近期需谨慎进行这类操作,若是有之前操作过,近期也要多加关注链接状态。


合并黑操作不断 合规卖家受牵连?


据了解,亚马逊于2019年10月15日开始测试全球共享评论功能,原意只是想同步全球站点的产品评论,让买家能够在当地站点评论很少或者是没有的情况下,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提升购物体验。

亚马逊并没有提供自动同步全球review,所以一些只开了单站点或者几个站点的ASIN,如果不同步,就有可能会被别人在其他站点同步,进而更改listing的内容,反过来会影响正常站点的销售。


而一些服务商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漏洞,采取了一些骚操作,让这一功能变了味。

一些卖家为了提高评论数量,违规合并国际站点的僵尸listing,有的甚至跨站点跟卖修改品牌搞合并,导致一些卖家在售的listing变狗或是触发审核。


这一系列黑操作,带来的不良影响,也许就是这次亚马逊大规模删评的原因。事实上,违规合并国际评论,对于合并站点和被合并站点,都存在很大风险。


虽然也有一些卖家合并之后,其他站点的Listing还在持续不断的上好评。但是还是那句:小红旗会迟到 但是不会缺席


如果自己的Listing被别人合并了该怎么办?有卖家建议及时投诉举报,因为通过服务商合并的这些链接,后期一系列篡改品牌,违规操作等,势必会影响原本Listing的正常销售,轻则链接下架,重则也可能导致审核。


投诉路径:品牌中心---举报违反市场政策的行为--父商品-子商品关系错误

品牌团队受理很快,基本上很快就会拆分这些违规变体。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