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新疆棉”的国际之争殃及亚马逊中国卖家,棉质产品前途未卜

亚马逊站外推广小客 2021-04-08 09:04:23 366

“新疆棉”的国际之争殃及亚马逊中国卖家,棉质产品前途未卜  

前段时间,新疆棉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微博上热搜不断。因为国外的一些品牌停用新疆棉,包括H&M,耐克,adidas,New Balance,匡威等等。不仅国内的明星艺人纷纷和这些品牌商解约支持新疆棉,国内的电商平台更是因此下架了这些品牌的商品及店铺。

(微博热搜截图)

而近日,据跨境电商卖家透露,亚马逊开始大量下架“含有新疆棉花成分”的浴巾、服装等纺织品。而这些商品的卖家大部分来自中国,这其中的打击力度比起国内抵制国外品牌还要大很多倍,毕竟亚马逊全球980多万的卖家中,中国卖家就占了约45%,今年亚马逊上的新卖家中,更是有75%的中国卖家。

据最近在各渠道传播的一封“亚马逊下架含棉商品”的邮件显示,亚马逊从目录中移除了一条浴巾的产品链接,“因根据美国法律对含有新疆棉花和番茄的规定,此商品已被移除。”

分析人士称,该产品可能因为卖家在商品描述或标题中包含“新疆棉花”、“优质新疆长绒棉”等关键词,因此被率先下架。

而有一位卖家的商品虽含有“棉花成分”,但在详情页标题中并未包含“任何新疆棉相关的词语”,商品还是被下架了。

咨询亚马逊客服后得知,必须证明产品中不包含新疆棉,方有希望重新上架,否则客服没有任何权限处理。

但是这些证明材料包括原料采购订单、发票等,对于做成品贸易的大部分卖家来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因此亚马逊此次操作可能会导致不少卖家产品被下架后无法申诉回来,最后只能做清库存处理了

并且随着“新疆棉”事件还在发酵,我们无法预判亚马逊之后的操作会是什么走向,那些目前还没被殃及的棉质产品的卖家多少也会感到恐慌,所以提前做好清库存的规划工作是目前的重点,如果发现走向不乐观,可以立即安排。

清库存的方式和渠道主要有这么几种:

1、站内折扣促销

2、站外推广

3、多平台铺货

4、经销商购买

一、站内折扣促销

Coupon:设置比较简单,且在前台有一个专属的流量入口,流量比较大。促销的方式有多种,如免运费,购买折扣,买一赠一等,免运费只针对于自发货的卖家。

Promotion:比优惠券稍微麻烦一些,需要输入code之后才能使用。可以利用捆绑销售,通过买A使B打折,或者AB一起购买才打折,通过买家的多次真实购买,让A和B形成关联,从而达到捆绑销售的效果。

适合产品

推广期、清库存适用于还未下架的产品。

二、站外推广

站外推广清库存的渠道比较多,与网红合作发帖推广,或者海外折扣网站推广。比如deal折扣网,这种平台积累的买手都是对价格比较敏感的,都想要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所以产品的价格要足够吸引人。

适合产品

新品推广、清库存同样,适用于还未下架的产品。

三、多平台铺货

这种方式需要卖家同时在多个平台运营店铺,亚马逊的产品listing被下架了,还可以在当地国家市场份额较大的平台去铺货。比如美国站的产品滞销或下架了,那么你可以开wish、速卖通、wayfair等平台进行售卖;日本站的产品,可以开个乐天,趣天去清货;墨西哥可以开美客多等等。

适合产品

任何产品都适用但是如果卖家的实力一般,没有足够的精力和人力去运营多平台店铺,建议先考虑其他方式。

四、经销商购买

这里说的经销商既包括国内很多服务商收库存,也包括美国当地经销商也会收。不过,一般不到万不得已,相信卖家们不会做这个选择。因为通过经销商批量卖货这种方式,你需要给的折扣要很低,有卖家做过,是按进货价的三折出售,基本都是亏本卖的。但是也没办法,因为不清掉,亚马逊也会收你长期仓储费。

适合产品

需要清库存的产品经过站内、站外促销推广仍然卖不出去,最后采取的方式。

总结以上几种方式来看

需要清库存的产品,只要还能在亚马逊上销售,最好的方式就是站内促销和站外推广,可以再多争取一些利润和损失。如果是产品listing在亚马逊平台已经被下架,就要考虑多平台铺货和经销商购买,当然多平台铺货还需卖家根据自身能力量力而行,经销商购买也是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才采取的。

所以整体来看,“新疆棉”事件不仅是国家政治经济之间的问题,也影响着跨境电商卖家、亚马逊卖家的产品运营。但是好消息是,亚马逊下架含新疆棉商品,目前还只是一个小范围的行动,我们在亚马逊平台上还是可以看到大量的含棉T恤、袜子和家居产品还在正常出售。所以大家还不需要太过恐慌,继续把产品的质量和品牌口碑做好来,静待事件的后续发展,随时做好准备。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