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广告-根据关键词表现,调整匹配方式,让你流量涨涨涨(上)

干货爽 2021-04-06 09:12:48 570

亚马逊广告-根据关键词表现,调整匹配方式,让你流量涨涨涨(上)

(一)为什么要进行关键词投放?

(二)全面了解关键词

(三)关键词的分类

(四)不同关键词服务于不同目标


(一)为什么要进行关键词投放?

增加商品露出度,最大化导入流量

(二)全面了解关键词

Search Term (隐藏关键词):后台上传listing时可输入的关键词, 不会被前台消费者看到,用于帮助系统辨识产品;

Keyword Targeting (关键词投放):卖家在后台所投放的关键词;

用户搜索词:消费者在亚马逊网站上方搜索框所搜寻的词组。

ST&分类节点是帮助系统鉴别你是卖什么东西的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

很多卖家说,我的页面做的很好,按照竞对的对比了,自动广告投放出去,为什么发现我的无关流量比例特别大,甚至有一半这样的情况,其实这时候应该先查看下隐藏关键词还有分类节点,看他们是否准确,如果投放自动广告发现无关流量特别多,证明系统对你这个产品的判定不是特别准确,这种情况开自动手动,开什么都没有用的。ST还有对产品本身的相关度也非常非常重要。ST和产品的相关度越高,广告的CPC越低。

用户搜索词和投放的广告关键词匹配,这种情况广告就有机会获得展示。

Keyword Targeting (关键词投放):在设置关键词投放可以投放别人的品牌词的,但是listing本身还有后台的隐藏关键词是不可以上传别人的品牌词,这样涉及侵权。

Listing上的任何一个点都是检索对象

Listing不仅关系到转化&点击率,还关系到广告会不会曝光,甚至有的卖家在上传图片命名的时候,都将关键词埋进图片命名里。

(三)关键词的分类

关键词分类-根据广告表现分类

>品类大词

也叫类目词,举例:Table lamp, LED Table lamp

特征:修饰大词、类目词,范围大、需求相对模糊

可以抓住的相关消费者的购买意向相对来说并不十分明确,直接转化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高转化长尾词/核心关键词

举例:Dimmable LED Table Lamp Black

特征:带有一个或多个属性词、需求非常明确

抓住的消费者购买意向相对来讲比较明确,转化的可能性更大

全面理解关键词小贴士

-关键词没有好坏之分

①相同关键词对不同的推广产品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转化效果

②相同关键词对同一产品所处于不用的阶段也会产生不同的转化效果

③相同关键词根据市场的不断变化对同一推广产品也会产生不同的广告效果

④不同类型的关键词服务于不同的目标

PS:经常复查自己的搜索词,因为本身的市场在变,关键词排名也在变,词的转化效果也在变

多维度分析关键词表现

问题:只有能转化的关键词才是好的关键词吗?

(四)不同关键词服务于不同目标

>高转化长尾词/核心关键词—— 转化

高转化长尾词/核心词(带有一个或者多个修饰词)

1) 消费者需求明显,更多服务于转化目标

2) 建议为高转化长尾词设置高竞价,高预算,争取更多的曝光

3) 应该持续不断的扩充高转化长尾词/核心关键词的词库,提高账户广告表现

如果产品推广已经到提高转化,降低ACOS的阶段,可以给大词低竞价低预算,给长尾词高竞价高预算,大词在此阶段起的是扩大曝光以及不断扩充长尾词的词库的作用

如果大家有运营相关的问题,也可以在关注我之后私信我,我会一一解答的,感谢你们的关注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