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下架全部中国棉制品?中国卖家棉品依旧霸屏首页

管理员 2021-04-01 09:06:25 518

上周,一则“美国亚马逊把中国棉品全下架了”的消息冲上了微博热搜,亚马逊卖家又一次火出圈。几张流传的截图触动着跨境卖家群体,引爆了大家愤然与不安的情绪。

一份疑似亚马逊发布的通知引起广泛关注,通知指出,“根据美国法律对含新疆产棉花或番茄的商品所做的规定”,平台不允许销售此类商品,因此对相关的产品进行了“移除”处理。
 

03272.jpg


另一份是货代公司向外贸客户发出的通知,通知要求证明货物不含“新疆棉花”,卖家自我保证货物非新疆棉,还要提供多项证明,从棉花原丝到成品棉布,都要出具采购订单及发票。
 

03274.png


FBA卖家要大批量备货,加上服装类产品库存压力大,如果亚马逊动真格,一堆含棉产品卖家将岌岌可危。此外,其他跨境平台的卖家也担心,“亚马逊采取行动了,eBay,Wish,沃尔玛会不会也跟上?”

消息出来后,虽然很多业内人士对其真实性存疑,但很多服装类卖家的神经开始紧绷。作为跨境电商从业者,不少人也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感。

据悉,绝大部分卖家未受到实际影响,也没有切实的证据表明中国棉被禁售。各种说法满天飞,但亚马逊上并未发生大规模下架中国棉事件,在亚马逊美国站点上搜索“Cotton",依旧有很多的中国卖家出现在首页。(PS: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中国卖家智慧通往全球)


03275.png



03276.png


(美国亚马逊上的中国义乌棉制品卖家)


另一方面,流传的截图中提到的“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对新疆棉花的禁令确实存在。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在今年1月13日发布指令,将在美国所有入境口岸扣留在新疆地区生产的棉花和番茄产品。
 

03273.png




此外,亚马逊平台的供应商行为准则要求禁售“被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标识为此类商品的商品”。


“亚马逊供应商行为准则"要求商品在安全、健康和包容性的工作环境中制造。我们不允许亚马逊店铺的商品:

? 是使用强迫劳动、契约劳动或童工生产的,包括:

被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标识为此类商品的商品

0327.png



也就是说,亚马逊的供应链标准中提及新疆棉,是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指令,但并未做出进一步的反应。美国海关确实早已对新疆棉下发了禁令,但亚马逊并未大规模下架中国卖家的棉制品。

即便如此,很多卖家的焦虑也无法解除,依附平台生存的卖家,在平台政策变动面前依旧如履薄冰。

对此,卖家应该采取行动还是继续观望?有业内人士建议道,“销售相关产品的卖家,如果有很大顾虑的,可以先把产地试着换成其他国家,敏感词最好也提前批量删除,或者换成cot*on。

如果想观望一下事态发展的,建议listing盯紧一点,最好先备好批量模板。有发现被强制下架的情况,第一时间上传更新模板。”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