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第三方卖家突破600万,只有多少卖家在赚钱?

外贸的那点事 2021-03-31 09:22:42 365

亚马逊第三方卖家突破600万,只有多少卖家在赚钱?

在2020年中,跨境电商行业被很多媒体大量报道,可以说是万废已兴的行业,在大家的眼光中,都看到一片大绿洲啊,都怕迟了就登不上这条船一样的。

那么,现实中,到底是不是大家所听闻的那样呢?今天贸哥用数据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也算是泼一下冷水吧!

一、亚马逊到底有多少第三方卖家?

根据第三Marketplace Pulse的数据显示,在亚马逊全球19个市场中,共有近千万个卖家账户,其中许多卖家在多个站点销售,因此,600万的第三方卖家数量要大大低于实际卖家账户的数量,也就目前在亚马逊销售的卖家已经远远不只600万家的。

另外还一组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至今,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新增了295,000名新卖家,这就相当于每天新增3700da左右个新卖家入驻亚马逊,也就相当于每小时就有155个新的亚马逊卖家入场,想想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吧。

而在目前亚马逊的所有站点中,竞争最为i激烈的依然是北美站点,这也是很多新卖家入驻的首选站点,第三方卖家量俨然已过半数,拥有超过300万的第三方卖家,据Marketplace指出,北美市场占亚马逊全球的51%,明年将缩减到50%以下,也就是就北美站点的增长已经在放慢了,其他的站点在增长。

在增长的站点中,被大家所看好的就是拥有大量人口的印度市场,到目前来看,印度站点也是增长最快的市场,年增长率达到了29%,更有预计亚马逊印度站在几年后将会超过欧洲站,这也是很正常的,你看亚马逊对印度的投入也是大。

在这么庞大的600万+的第三方卖家大军中,你们的销量能排在什么位置,赚钱的又有多少呢?

二、漂亮的财报数据,你贡献了多少?

2020年,亚马逊的净销售额达到3861亿美元,同比增长38%;营业收入增至229亿美元,与2019年的145亿美元相比,增长了约58%;净收入增至213亿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41.83美元。

在2020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净销售额达到1256亿美元,同比增长44%,这是亚马逊单季营收首次突破千亿美元的大关;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营业收入增至6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77%;净收入增至72亿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14.09美元。

根据第三方Jungle Scout的调查数据:对近5000名亚马逊卖家进行的调查显示,2020年亚马逊上第三方卖家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57%,为亚马逊3860亿美元的净销售额做出了巨大贡献。

超五分之三(62%)的亚马逊卖家表示他们的利润在2020年有所增长,也有44%的卖家称由于COVID-19他们的业务表现好于预期。

同时,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个电商行业也有所上升,有一些卖家也在考虑新的电商机会,他们也会尝试别的平台的销售,比如沃尔玛、Instagram、Shopify等。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在过去的2020年里,大部分卖家的表现也还不错,销量也有所提升,但真正能赚到钱,也只是头部的卖家,更多的卖家还只是陪跑,只是在为即将卸任的世界首富贝佐斯打工而已。

(备注:在今年的2月份,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宣布他在三季度将卸任亚马逊CEO,转任执行董事长,亚马逊云计算业务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替他成为亚马逊的第二任CEO。)

根据二八定律来看,能赚钱的也真的也就20%左右,并且入驻的卖家那么多,可以说是狼多肉少的情况越来越明显,能生存并且活得好的,就要靠真本事了,没什么是可以随便成功的,尤其是今天的电商行业,各方面都已经很完善了,随便上架,就能爆单的时代过去了。

三、再看看这个入驻的增量,你还会觉得平台还缺卖家吗?

真的,也还缺,只是缺的是大卖家,在最近的一些圈内交流中,发现了一个提前来的入驻条件审核问题,没有自我工厂的,没有自我品牌的,纯贸易商的,现在入驻审核也收紧了,没有以前那么简单的了。

当然,一盆冷水过后,贸哥一直还是那个观点,跨境电商还会向好,只要上面没有大的条件下压。

万事俱备,只欠订单了。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