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多个FBA仓库即将罢工!这几个类目未来可期

跨境者商学院 2021-03-31 09:22:42 435

多个FBA仓库即将罢工!这几个类目未来可期

最近有外媒爆料称,德国威尔第工会正在组织一场大规模的亚马逊工人罢工活动!罢工将会从周日开始持续至少4天!将会波及好几个亚马逊FBA仓库!

根据威尔第的发言来看,威尔第将在未来几周内,代表行业工人向零售和电商企业进行一次涨薪谈判,而此次罢工游行就是对这些企业的一个“下马威”,方便在日后的谈判中让企业作出更多让步。

因为事关自己作为工会组织的威信和口碑,所以威尔第这次相当卖力,从莱茵伯格,韦恩,科布伦茨,莱比锡以及巴特黑斯费尔德的多个站点都募集到了大量愿意参加罢工的工人。

我帮大家搜了一下这几个地方的FBA仓库编号,受影响的仓库将会有DUS2、EDE4、EDE5、CGN1、LEJ1、FRA1、FRA3等等。加上整个德国的仓库都不多,这些仓库几乎占了总数量的三分之一

威尔第目前的要求是让亚马逊为当地仓库工人等涨薪至少4.5%以上,并称亚马逊在德国经历过多次工人罢工要求更高的薪水和待遇,这些活动的声势一次比一次浩大,亚马逊最终将会向工人和工会妥协,提高当地工人的待遇。

而亚马逊很快作出了回应,称它已经为当地工人提供了出色的薪酬和福利,并且在过去的罢工活动中,FBA仓库至少都会有90%的员工在正常工作。官方的意思就是你们闹就闹吧,对我影响不大。

实际上估算一下,每个仓库至少有4000名左右的员工总数,参与罢工的7个FBA仓每个少10%的话,罢工人数也高达2800名,已经是一个完整仓库的一半多人全部跑路的水平了。所以这几个地方的FBA仓库势必会在罢工那几天运力受挫,配送、入仓、上架等工作都会受到影响。

除了近期欧洲站的卖家要注意订单和入仓延误的事之外,欧洲频繁的罢工肯定会导致雇佣工人成本的上升,反映到卖家身上就是FBA费用涨价。所以调整利润空间也是需要趁早布局的。

正好,最近有海外数据机构发布了最新一季度的欧美消费趋势调研,我来扒一扒有什么大家可以利用的地方。

一季度线上消费趋势

在经历完去年的疫情大流行和今年初的二次爆发,欧美的线上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也有了一些变化,目前消费者最喜欢在线上购买的产品当属个护清洁和杂货两个类目,与此同时,在衣服、电子产品等非必需品上的消费开始下降。

除了上面说的两个热门类目之外,还有玩具和游戏、美容等类目有10%以上的涨幅(详细的报告可以到文末扫码找我领取)

于此同时,消费者也正在向两极化过度,保持原有消费水平不变的消费者开始变少,愿意花更多和更少的钱在网上购物的人都变多了。

而在线上购物中,亚马逊依旧是买家的首选网购平台,有73%的网购消费者在本季度于亚马逊上买过东西,如果只能选一个地方购物的话,有接近60%的人会选择亚马逊。

在最新的一季度中,3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在线消费金额相对去年年底有所增加,甚至有20%左右每天至少网购一次,有40%至少每周一次。

这次的消费报告相当的详细,包括一些对品类销售预测和消费的趋势都有涉及,在布局上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