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一周头条:外交部回应HM等抵制新疆棉、苏伊士运河堵了,全球贸易或受影响

雨果快报 2021-03-29 09:03:16 540

一周头条:外交部回应HM等抵制新疆棉、苏伊士运河堵了,全球贸易或受影响

【市场资讯】

外交部回应HM等抵制新疆棉花: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近日,H&M、耐克等国际服装企业因抵制新疆棉花声明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众怒。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月25日表示,中国光明磊落,中国人民友善开放,但中国民意不可欺、不可违。

商务部:RCEP生效后中国近30%出口都可实现零关税

3月25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国新办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说,RCEP生效后中国近30%的出口都可以实现零关税待遇,对外投资和服务出口也能获得机会。

大型货轮搁浅!苏伊士运河堵了,全球贸易或受影响

据英国《卫报》3月24日报道,台湾长荣海运旗下的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号当地时间23日“卡”在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双向交通全断,等候通行的其他货轮排成长龙。

四川再增4个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城市

3月23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今后相关城市(区域)经所在地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后,即可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业务)。至此,四川省德阳、绵阳、南充、宜宾具备开展1210业务条件。

【跨境企业融资】

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1亿美元新融资使公司估值增至26亿美元

金融科技公司“Airwallex空中云汇”宣布,其1亿美元新融资使公司估值增至26亿美元,目前Airwallex空中云汇累计融资规模超过5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全球性投资公司Greenoaks领投,Grok Ventures等参投。此次融资将帮助Airwallex空中云汇布局全球市场,开拓新合作机会,并加强产品与研发创新。

亚马逊投资印度美妆品牌MyGlamm

3月23日,据了解,印度美妆品牌MyGlamm已从亚马逊、印度消费品公司威普罗和私募股权风投公司Ascent Capital筹资了17.5亿卢比,据悉,这是亚马逊首次投资印度消费品牌,使MyGlamm的估值达到了1亿美元。

安克创新拟向智岩科技增资4000万元

3月23日,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克创新)3月22日晚间发布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公司业务布局,提高公司投资项目的整体质量,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产业发展之战略目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对深圳市智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岩科技)进行增资(以下简称本次投资),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智岩科技1.257317%的股权。

据悉,智岩科技成立于2017年底,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区,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家居产品研发以及上下游供应链优化的高科技企业。

【平台新闻】

eBay:2021年清明/复活节假期物流供应商服务时间安排

日前,eBay发布了关于2021年清明/复活节假期物流供应商服务时间安排,具体对橙联SpeedPAK和HK POST的始发站、揽收方式和不同工作日的揽收服务时间,进行了相关的调整。在此,雨果跨境提醒卖家,关注平台临近节假日的物流变动。

亚马逊公告:有关新增商品类型和属性的通知

雨果跨境获悉,亚马逊日前推出了新的商品类型和属性,用于改善卖家的商品详情页面。要查看已推出的商品类型和属性,卖家可以参阅亚马逊后台的帮助页面。

在创建新的商品时,当卖家在添加新商品工具中对商品进行分类以及通过批量上传商品选择相应的模板进行下载时,卖家可以在卖家平台中查看这些新的商品类型。

Shopee:4月起马来新仓发货数量超申报数量将收取40%的进口税费

根据马来海关政策要求,马来保税区仓库(即马来新仓)的实际运货数量必须与箱单发票申报数量一致。海外仓将对实际发货数量超过申报数量的货物征收清关处理费。请卖家在发货前务必认真核对,规范运货,避免产生额外费用。 货物数量监控范围:自4月起到达承运商国内仓库并发出的货物; 清关处理费 =(实际运货数量-箱单发票申报数量)* 商品售价 * 40%。

2021年亚马逊每日新增超3700名新卖家

研究公司Finbold表示,截止上周日(21日),亚马逊已在2021年新增了总共29.5万名新卖家,相当于每天新增3700多名新卖家,预计到2021年底可吸引140万新卖家入驻。Finbold发布的报告指出,在这些新卖家中,有26%位于美国本土,有10.1%来自印度。受到疫情影响,在美国等遭受严重经济冲击的市场,大多数零售商都已借助亚马逊等平台来吸引顾客。

亚马逊美国站Prime Day将于7月开启

亚马逊已向部分卖家发出邀请邮件,表示2021年会员日(Prime Day)将恢复至7月中旬举办。计划参与此次促销的卖家需在4月23日前提交申请,并在5月20日前将货品运送至亚马逊仓库。但Prime Day具体日期尚未公布。自2015年以来,亚马逊Prime Day于每年7月举办。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引起的供应链问题,亚马逊将Prime Day推迟到了 10月。

Shopee巴西站开放入驻:月活跃用户超亚马逊,当地人爱中国货

去年3月,Shopee宣布猛料,新市场巴西横空出世,但平台并未对所有的卖家开放,而是采取了邀请制,邀请一些“优质”卖家率先入驻,以“擦亮招牌”。虽然动作幅度不大,但Shopee在巴西不到一年时间就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其app巴西版去年12月份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亚马逊。打铁需趁热,近日,Shopee巴西站宣布开放入驻,全新掘金机会开启。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