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中国卖家狠抓专利侵权,大批店铺遭冻结,快收好这份专利查询教程

广州积特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2021-03-27 09:01:14 308

近段时间,接连有中国企业/卖家发案维权,维权理由皆为专利侵权。案件涉及多个平台,大批店铺遭冻结,损失惨重!

案件情况

① Mini Keyboard 迷你键盘

类似游戏手柄的设计,使用带感又方便携带,吸引了大批买家购买,亚马逊上的类似产品留评均不少。

▼刊登举例

中国卖家狠抓专利侵权,大批店铺遭冻结,快收好这份专利查询教程

原告公司早在2017年就为产品申请了外观专利,产品外观设计会给消费者造成混淆的,都有侵权风险。

另外,使用和原告产品相同的图片、类似广告语等,也有可能被视为侵权,卖家要注意规避。

② Wireless Sports Headband

一款可以连接蓝牙,运动、睡觉皆可用的无线运动头带耳机,相关产品在亚马逊上的表现都很不错,不少留评上千过万。

原告产品于2019年获得外观专利授权:

③ Self-Balancing Vehicle 平衡车

国内平衡车制造商杭州骑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10月份起诉侵权,直到今年3月份,被起诉的卖家才收到冻结通知。

涉及的专利:

查询发现,原告公司申请了不少和平衡车相关的专利,有卖相关产品的卖家要小心~

④ Roller Shoe 轮滑鞋

该款产品起诉了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的107个账号,主抓外观专利侵权,涉及的专利如下:

搜索发现,亚马逊上仍有部分相似产品出售,有卖相关产品的卖家要注意分析比对,避免侵权!

▼刊登举例

以上就是近期中国企业/卖家发案维权的产品,均涉及外观专利。只要是容易让普通消费者产生混淆的产品,就有着极高的外观专利侵权风险,不管是律所起诉还是平台投诉,都是一抓一个准。

因此,卖家一定要做好产品自查,进行专利侵权风险预警。不管是计划上架的新品,还是相对热卖的产品(不论售卖时间长短),都应进行专利查询,了解清楚产品是否存在侵权隐患。

专利查询教程

以美国专利为例,查询网址:

https://www.uspto.gov/trademark

1、进入美国商标专利官网之后,点击“Patent”,选择“Search for patents”。

2、页面跳转后选择“Quick search ”。

3、在左侧线框内输入对应信息,右侧选择输入信息的种类,选择之后点击“search”进入详情页面。

4、接着会显示查询结果页面,选择想要查询的专利打开。

5、点开之后选择“images”。

6、点击左侧的“Full page ”,会显示所查询专利的所有情况,点击右上角的图标可下载或打印该文件。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