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留评15000+,亚马逊又一爆款!该警惕哪些侵权危机?

管理员 2021-03-27 09:01:14 702

亚马逊上从不缺爆款。

今天我们来看看亚马逊上一款比较火爆的产品“背部剃毛器”。


1.png




这款产品可以帮助男士轻松剔除背部的毛发,做到“不求人”。像这样的产品在中国肯定没有市场,但是在亚马逊美国站,这款售价40美元左右的产品评分极高,并且拥有超过15000+评论。


2.png




产品一旦有市场了,肯定会有卖家跟风销售。

今天我们就要挖挖这款产品的一些知识产权情况。

根据我们的查询,这款“背部剃毛器”来自一家美国公司DRYFHOUT PROPERTIES LLC,创始人是老板兼设计师Matt Dryfhout。

这款产品被称为多毛男性的福音,销售一直很火爆。

根据我们的查询,权利人的部分商标注册情况如下:

(大部分为美国商标)

3.png




权利人一些重点图形商标如下:



4.png



5.png



重点来看下这款产品的专利情况:

根据查询DRYFHOUT PROPERTIES LLC这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共有22个发明专利及9个外观专利。

6.png



7.png




就这款“背部不求人”剃毛器而言,它在欧盟及美国均拥有外观专利。

8.png




9.png



10.png





同时拥有美国发明专利。

11.png




亚易专业的专利工程师给我们分析了下。

这款产品的权利要求内容如下:

1. 一种用于剃须刀的剃须刀配件,其具有带手柄的剃须刀手柄,所述剃须刀配件包括:护翼,所述护翼包括:海绵; 海绵一端的铰链; 固定机构,其连接至海绵的与铰链相对的另一端; 织物套筒,其尺寸适于安装在剃须刀的剃须刀手柄的与剃须刀手柄相对的一端上; 并且其中铰链连接到织物套筒的外端; 并且其中所述铰链被配置为当所述铰链被完全旋转时沿着所述织物套筒的长度折叠所述海绵。

从发明专利侵权规避的角度来看,

卖家所销售的产品不能同时包含以上权利要求1中的全部技术特征。

例如:所销售产品没有包含到以上权利要求1中“护翼”的技术特征,则理论上认为该产品的侵权风险是较低的。有在售产品的卖家可以将产品发给我们做具体的对比分析。


为了产品的长远发展,我们也建议自家产品应该及时注册商标专利保护起来,必要时将产品进行一定的创新改良,打造自己的产品特点。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