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曾挂靠中国的集装箱船重大事故!海运开启地狱模式!重要航道苏伊士运河大堵塞!

汉连集团 2021-03-26 09:02:21 411

埃及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8时,长荣海运旗下集装箱船EVER GIVEN在从红海北向进入苏伊士运河时,在河口南端,疑似遭受瞬间强风吹袭,造成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

当天埃及当局先找了8艘拖船想要将EVER GIVEN拖回原航道,但没有成功,现在要等涨潮时再尝试脱困,如果还是脱困有困难,可能就会考虑卸除货载,加速脱困,并且要请专家及保险公司寻求解决方案了。

曾挂靠中国的集装箱船重大事故!海运开启地狱模式!重要航道苏伊士运河大堵塞!

根据现场目击船Maersk Denver拍到的照片显示,长赐轮有点倾斜地横贯水道,船身之巨大,令埃及官方派去解救它的几艘拖船显得相当渺小。埃及当局还出动了挖土机,应该是想挖开地面以释放船头。

根据大船期,EVER GIVEN此次航程从2月22日从高雄港启航,已先后挂靠青岛、上海、宁波、台北、盐田等港口,于3月23日抵达苏伊士运河,计划4月1日抵达鹿特丹。此航线为海洋联盟共舱,涉及中远海运、达飞、东方海外。

苏伊士运河是连接地中海与红海以及通往亚洲的运输路线,也是全球最繁忙水道之一,这次事故将造成至少有100艘船只无法往来于红海和地中海之间。

已经堵成这样了!

如果苏伊士运河无法通行,其他船更改航线则需绕行南非好望角,预估航时较苏伊士运河航线多约18天,并需负担额外燃油成本。

段子手的神图已经来了:船东立刻转道好望角!

船运监测网站VesselFinder显示长赐轮造成苏伊士运河双向大堵塞。另据贸易监测网站TankerTrackers.com表示,很多满载的油轮因此受困在运河两端不能通行,这些油轮载有沙乌地、俄罗斯、阿曼和美国的石油。分析认为,如果无法在几天内排除堵塞,可能会对全世界的能源市场造成短暂的影响。

请有货在这艘船上的外贸人注意:

1. 请密切关注事故进展和船公司公告,因为很可能会现场卸货以便把船拖出,货物极有可能延迟。

2. 此外,考虑到苏伊士运河在全球货运的地位,本次搁浅或将影响更多亚欧航线船只的船期!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