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成功做好亚马逊日本站的几点小技巧

可爱的小猪 2021-01-15 09:07:28 838

与北美和欧洲蓬勃发展的亚马逊站点相比,亚马逊日本站显得有些备受冷落。不过,受冷落是受冷落,但亚马逊日本站的实力却是被大多数卖家给严重低估了。那么,在做日本亚马逊之前需要注意的哪些问题?


一、被低估的日本站

1、市场很大

坐拥1.27亿的人口,是世界第四大电商市场,但相较于欧美等站,跨境卖家却比较少,因此,竞争压力会小的多。日本互联网的普及率高达81%,人均网购年消费额超越美国。每年在电子商务“买买买”上的花费是是中国的近两倍。

除此之外,日本消费者还有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对品牌的忠诚度高,复购率明显,退货率低,留评率高。

2、便利的物流配送

对于中国而言,日本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这使得亚马逊物流可以更轻松地管理相对风险和整体物流。而且亚马逊日本站拥有11个FBA运营仓库,2个客服中心,物流非常发达,再加上中日两国距离短,补给速度相对较快。


二、选品和运营

1、选品方向

①家电类

加湿器,除湿器和相关的小型家用电器在日本的销量很高。全自动咖啡机或是电热水壶则是比较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品。

但是由于日本人的爱好,建议卖家首先选择更为简约的样式及其小容积的产品。需要注意的是,家用电器类产品一样要合乎日本电安法规定。

②运动健身品类

日本人非常喜欢爬山、露营、烤串等户外活动。日本的健身运动品类销售量,随着平均气温发展的转变发生起伏波动,越到夏天销售量越高,在Prime day前后迈入销售量的高峰值。

一般从4月份刚开始,烧烤需要的餐桌和餐椅、户外帐篷、三轮车等产品,高客单量的大物件健身器械,应季的隔冷包、太阳眼镜、潜水镜等,就产品开始在日本热卖了。

但今年疫情,日本比较流行室内健身,各种健身器材卖的比较好。由于日本是个国土面积狭小而人口密集,因此日本的房屋面积都不大,卖家在选择健身器材(例如室内跑步机)时也应挑选相对较小的产品。

③电子产品

日本有许多中国卖家出售手机外壳和配件,但实际上,在日本,PC端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最高,且PC相关的配件产品卖得比较少。平板电脑也是当今的热门市场,其外围产品也有良好的前景。

④时尚品类

2020年日本时尚品品类市场规模约为382.96亿美金,服装服饰品类作为其中最大的细分市场,规模达183.2亿美金。

选择产品之前请先熟悉日式风格。和欧洲,美国大气或简约的时尚风格不同,日本,则更讲究个性化的混搭风格,除此之外,一些小众潮品也较受欢迎。

2、店铺运营

①页面优化

执行产品优化,并咨询竞争对手以了解价格是否合理,产品说明是否符合日本当地市场标准以及产品样式是否适合日本市场然后再去做。

②关键字优化

通过关键字分析软件,亚马逊船长可以找到与大卖家产品相关的热门关键字。此外,如果产品卖得很好,您可以再次杀人以增加产品的曝光率。

③产品和服务

日本人很讲究“尊敬”,无论是在产品和服务上,都希望得到重视。因此,必须严格检查产品质量,包括产品的包装和设计。

其次日本人非常喜欢打客服咨询,客服无人应答,说明书不详细,产品包装有瑕疵,节假日发货慢,都能引起买家的不满和投诉,因此一个拥有良好的日语水平的客服非常重要。

④节日营销

日本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 节日的民族,没有之一。到目前为止,在日本经过认定和登记的节日已经有数千个。

因此卖家要留意日本一年拥有假期的节日,根据节日氛围提前备货以及做好营销准备。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