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首次采购飞机,单单只是为了扩充航空运输能力吗?

SAVESOO 2021-01-14 09:10:36 401

美东时间1月5日,亚马逊宣布,该公司将从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和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购买11架二手波音767-300客机,希望通过扩大货运机队来加快交付。

亚马逊首次采购飞机,单单只是为了扩充航空运输能力吗?

亚马逊多年来一直在通过租赁协议提升航空货运能力,此次的交易标志着亚马逊首次拥有了自己的飞机。

新冠疫情肆虐,实体零售业遭到了大规模的侵袭,特别是在宅经济的流行下,亚马逊收获了一波红利,姐夫的财富也因此增加了756亿美元。那么,亚马逊对人们接下来网购需求的增长十分有信心。外界预测,亚马逊的机队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扩大规模,数量可望达到 200 架,能够与全球最大快递承运商UPS相匹敌。

其实亚马逊购买飞机并不是突然的,而是已经筹备了很久。据悉,亚马逊于2016年就启动了机队,他们的目标是到2022年,拥有超过85架租赁和拥有的飞机。使用飞机也是为了加快通过亚马逊购买的包裹的交付速度。如今在新冠病毒的流行下,宅经济已经越来越盛行,那些滞留在家的消费者们已经转向基本商品和非必需品的服务,而假日购物季节又催生了对快速送货的进一步需求。

消费者们开始对预期配送时间的期望越来越高,自有运输飞机将会让亚马逊能更能方便管理和提升运输效率。这些新增的货运飞机将会大大的减缓疫情期间的配送延迟的情况。

不过如果亚马逊购买飞机仅仅只是为了运输包裹应该是比较片面的,要是单单只是为了满足包裹的配送问题,完全可以选择租赁,没必要花费大价钱去购买飞机。再者,亚马逊最近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该公司刚刚推出了全方位的原型机器人。该公司还参与了电动汽车公司Rivian的多次融资,正在为交付巨头最后一英里的交付设计一辆电池动力面包车,并为无人驾驶汽车和卡车初创公司Aurora的5.3亿美元融资轮做出了贡献。

由此可见,姐夫购买飞机的目的很有可能是为了对这些飞机进行大规模的改装,并且尝试无人货机物流。

无论目的究竟如何,亚马逊卖家近期还是要做好配送延迟的应对方案。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