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担心中国春节休假!国外客户正加大购买这些产品!

一贸通服务 2021-01-14 09:10:36 443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报道称,离中国农历新年越来越近,欧洲贸易商开始担心中国工厂停产,物流遭遇瓶颈,以及价格继续上涨,正在加快预订中国防疫产品。

担心中国春节休假!国外客户正加大购买这些产品!

“从中国进口的各类医疗物资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

德国经济研究所学者斯特拉赫表示,尤其是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盒等“一线防疫产品”,预计近九成从中国进口。

01 口罩当属在欧洲最热卖的中国防疫产品

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欧盟国家今年上半年在防护口罩上的总支出为140亿欧元,而2019年上半年才花费8亿欧元。大部分口罩(92%)是从中国进口的。

其中:

卢森堡在防护口罩上的花费最多,每名居民平均花费121欧元。

德国和比利时居第二,平均每位居民为53欧元。

保加利亚、希腊、克罗地亚和瑞典支出最少,人均不到8欧元。

以德国为例,在疫情暴发后一共交付了近800架飞机的口罩。

今年4月,由于口罩供不应求,欧洲涌出上千家口罩企业,仅德国就有超过500家公司转型生产口罩,甚至希望口罩生产“去中国化”。

但第二波疫情暴发时,各国几乎都向中国进口口罩,没了自己生产口罩的激情。

德国柏林医疗贸易商本恩德表示,主要还是中国口罩的价格优势,每只普通口罩出口价才约0.05欧元。中国口罩企业有原材料、人工费用等许多优势,且德国政府也不再给予本国企业补贴。

在高端防疫产品上,中国制造也颇有建树。

本恩德说,尽管德国等欧洲国家也有多家呼吸机生产企业,在疫情前甚至是全球主导企业。但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快,加大投产,已经占领欧洲市场。

瑞士《新苏黎世报》曾报道,以北京谊安医疗为代表的50家配套生产呼吸机的企业订单已经拿到手软。

中国也是呼吸机零件设备的最大提供商。世界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瑞士哈美顿医疗公司已经从中国订购了大量零件。

02 防疫周边医疗产品在欧洲广受欢迎

比如,中国极飞科技的无人机可全自主飞行,满足警方对安全飞行和精准喷洒的设备需求。

中国产的自动测温AI设备在欧洲各大机场被使用。它通过前端红外相机鉴别出人群中每个人的体温,在公共场所可以“无接触式远距”体温监测。

目前,欧洲各国已经盯上中国的疫苗冷藏箱柜,比如德国企业的疫苗冷藏柜产品要两万欧元,中国同款产品价格只要不到一半。

03 疫情重新对医疗及周边行业进行洗牌

目前在抗疫产品中,欧美在高端医疗器材领域仍有一定的优势。但中国产品凭借AI技术、5G技术以及供应链、物流等优势,正在追赶欧美同行。

斯特拉赫认为,2021年,欧洲各国仍需要大量防疫产品,预计仍将依赖“中国制造”。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