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跨境电商爆发背后,终极大BOSS竟然是它!

麒麟计划 2021-01-14 09:10:36 412

近日,有消息称,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旗下的年轻品牌Bershka、Pull&Bear、Stradivarius将关闭所有中国门店,仅保留官网等电商渠道,预计关店工作将在2021年年中前完成。消息一出,不仅轰动了整个时尚圈,更是轰动了整个电商行业。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不仅激发了国内电商的快速发展,跨境电商业更是迎来了全新的逆袭。据海关总署给出的数据显示,2020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24.5亿票,同比增长63.3%。

跨境电商爆发背后,终极大BOSS竟然是它!


当全球都在感叹跨境电商的发展迅猛时,一位悄悄躲在背后的终极大BOSS——跨境物流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据华贸物流2020年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归母净利为5.27-5.62亿元,同比增长50%-60%;扣非后归母净利为5.19-5.54亿元,同比增长50%-60%。不夸张的说,跨境电商的爆发让这些往来于全球各地的物流看到了曙光。

快速爆发 但仍壁垒重重

虽然随着跨境电商业的崛起,跨境物流让人们体验到了购物的高效和智能,但相比国内快递物流,跨境电商物流的流程也更为复杂,这也是跨境电商发展的痛点之一。

跨境物流“锁喉”痛点

1、操作及分拨环节多,包裹遗失和破损概率高;

2、涉及清关环节,清关繁琐,对税务业务、外语沟通能力要求高;

3、整个操作链条涉及多个环节外包给物流商,无法做到完全自主可控;

4、流程环节数量较多,信息化难度;

5、距离长、中转环节多,时效慢;

6、跨境电商正向物流复杂度高,逆向物流难度更高,跨境电商退货处理繁琐、困难, 较差的退货体验导致目前跨境电商退货率较低。

此外,跨境物流的不稳定性尤其是在疫情的爆发后更是显示出了强大的弊端,国际航班锐减、国际航空运力不足、国际运费飙升、保险费提价等都更是让更多卖家对跨境物流避而远之,渠道的稳定性成为卖家首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海外仓“加速度” 成效显著

在跨境电商爆发,跨境直邮又面临种种弊端的弊端的前提下,第三方海外仓成了卖家的新宠。2020年11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提及7个方面的内容,有5个均聚焦在跨境电商领域,其中就包括 “支持建设一批海外仓”。

疫情变革了世界供应链体系,海外仓作为跨境供应链主力。相较于直发,海外仓发货时效性更强,提升消费者体验,退换货方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直发渠道和亚马逊FBA仓入库难的情况下,第三方海外仓成为越来越多卖家的选择。

1月4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谈及2021年商务工作发力点时明确指出,“要扩大海外仓规模”。据数据显示,目前海外仓数量超1800个,服务范围覆盖全球,成为支撑跨境电商发展、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

多样化物流方式 灵活选择

“如何选择物流?”“选择直邮还是海外仓?”对于跨境卖家而言,物流一直是一个令人头大的问题,那么究竟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这就要求卖家们要对各大国际物流的特点和适用范围有深度的了解,再结合当地地区优势,才能正确选择。

国际快递:时效快,适合紧急补货

DHL、UPS、FedEx之类的直发快递一般20kg以上价格还是比较可观的,凭借着强大的物流网络,时效、服务、用户体验都是很高的,货况跟踪,适合紧急补货。

邮政大包:运费低,适合发轻抛物

中国邮政大包的清关能力比较强,尤其是在俄罗斯、阿根廷、巴西等地,运费比较低,不计算体积重量,适合发轻抛货物。没有偏远附加费,相对于其它运输方式来说,中国邮政大包服务有绝对的价格优势。

邮政小包:覆盖范围广,稳定性差,适合淡季使用

中国的邮政小包更是市面上最有价格优势的小包产品,而且覆盖范围广泛,几乎有邮局的地方就能到达,但是无论是价格、还是时效,都比较不稳定,状况比较多,较适合淡季使用。

海外仓储:稳定性较强,适合高利润产品

海外仓对产品种类等没有太多限制,但并不代表所有的产品都适合使用海外仓。不会因长途运输、多次周转而有所损耗或影响使用的及价格高、利润高的产品才合适。低廉和利润低的产品不适合,因为货物销售出去,不能保证每个单子都是好评,产生售后时,没有足够的利润支撑,货物放在海外仓销售就毫无意义。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