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注意!大批中国卖家被调查,大量listing惨遭下架!

snow 2021-01-13 09:11:01 473

                            自1月1日英国实施更严格的增值税法规后,在亚马逊和eBay上销售的中国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这是因为新法规要求平台直接收取第三方卖家的增值税,以便于打击电商卖家们的逃税行为。

目前,亚马逊和eBay等平台已经展开大范围的调查,导致平台商成千上万的产品在一夜之间大幅涨价。

1.jpg



据卖家透露,现在许多商品的价格普遍上涨了20%左右。在亚马逊上,12月30日一款售价6.95英镑的秤,在1月3日售价就涨至8.29英镑。一款健身追踪器手表的售价从20.39英镑涨到了23.99英镑,一套自行车灯的售价从12.99英镑涨至14.99英镑,一副保暖手套的售价从10.99英镑涨至12.99英镑。

与许多中国卖家竞争的英国卖家Julius Oliveti表示:“这一变化非常显著。此前由中国卖家主导市场的很多产品系列,它们的价格都上涨了约20%左右。价格出现一些波动并不罕见,但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很难不怀疑他们之前没有支付任何增值税,而现在他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提高商品价格。”

之前,据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曾在2019年发布一份报告,许多中国卖家通过提供虚假的增值税号,在英国在线平台冒充英国公司。英国税务海关总署估计,所有电商平台上的欺诈行为,每年可能给纳税人造成超过10亿英镑的损失。

2.jpg



当前,随着英国脱欧后宣布的新增值税法,所有电商平台必须负责收取在其平台上出售的商品的增值税。同时,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也将在1月1日起对有明显不合规的卖家进行调查,并追究逃税的责任,如果卖家没做出合理解释,将不允许卖家在平台上继续交易。

对此,小帮提醒大家,欧洲对VAT的审查是非常严格的。新的一年,除了英国,其他国家可能也会推出类似政策。卖家要及时关注当地的税法,确保合规化运营。

除了VAT,当下还有另一个事值得卖家注意,有卖家称,在亚马逊日本站销售的筋膜枪产品listing全部被下架了,原因竟是日本站突然把筋膜枪划到了专业医疗器械,这些已经上架的筋膜枪产品需要相应的认证资质。

3.jpg



下架的噩耗传来,有卖家表示,自己已经往海外仓发了很多的货,筋膜枪的货值又不低,这下可真是惨了!
对此,还有卖家表示,突如其来的下架风波,让他再次清醒地意识到亚马逊平台的无情和强势,往后要更加的谨慎才行,毕竟意外情况太多,又让人防不胜防。

这不,除了日本,筋膜枪最近还在美国闹出了不小的动静。据报道,因为锂离子电池系统可能会过热从而引发火灾,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紧急召回约12360件Massimo筋膜枪产品,产品见下图↓↓↓

4.jpg



该产品从2020年4月至2020年5月在Costco独家销售,价格约为60美元。截至目前, Massimo已收到三起关于起火的报告,造成了超过15000美元的财产损失,暂无人员受伤的情况。

一时间,筋膜枪站在了风口浪尖。说起筋膜枪,那绝对是当之无愧的2020年爆款产品,在Shopify的年度20大热门选品中占得一席之地,最近在谷歌趋势上的搜索热度也不低。

5.jpg



但也正因为是爆款产品,卖家们在选择售卖的时候更要留意潜藏的风险,比如产品品质、是否侵权、合规认证等。只有多方考察清楚,才能避免以上的风险,将损失降到最低。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