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店铺运营成长日记(1)

扫地僧 2021-01-13 09:11:01 354

亚马逊店铺运营成长日记(1)

1月1日,我们代运营的第一个亚马逊店铺的产品顺利到仓,它就像融皓的第一个孩子,我们将所有的关爱给了它,迫切希望它快速成长为一个超级店铺。这个店铺代表了融皓的综合实力,也预示着我们近3个月努力即将开花结果。

与L姐的初次结缘

客户叫L,年长我们几岁,我们叫她L姐,2020年10月中旬加我微信。她人在美国,加上没心之后没有多聊几句,也没有明确表明需要亚马逊代运营的意向,所以当她说有时间再跟我联系的时候,我根本就没放在心上。这样的话我听了无数次,有时间再联系基本等于以后不用再联系。

一周之后的某个晚上,大约十点左右,L姐发来微信语音,和我聊了关于美国的疫情及疫情对于市场的影响。我惊讶地发现在很多地方,我们的想法出奇地一致。我认为,疫情会让更多人将生活重心放在家庭,提高生活质量改善家庭环境的产品会非常有市场前景。因此,对于她提出的做家居厨房类产品的建议,我认为非常有可行性。

艰难的选品过程

任何实操,都要基于理论之上;任何理论,都要基于数据之上。我们在对L姐的产品做了初步的市场调研之后,更加确信这个产品的市场前景将会非常广阔。

但是,我们选定一个产品,除了评估它的市场体量之外,我们还要核算它的利润。产品卖得好只是一个先决条件,利润高才是关键。很多卖家对于亚马逊的利润有一个错误的认识,认为汇率差就是利润。其实不然。我们在国内成本价约30元的产品,在亚马逊卖30美金,最后的净利润也很难超过40%。通过核算下来,L姐的提供的家居产品符合我们的选品标准。

然而,由于亚马逊绩效分的限制,新产品只能发200套,为了提升店铺的总体销售额,我们还必须选择其他2-3个产品来测试爆款。

由于这是我们的代运营的第一个亚马逊店铺,为了减少试错时间和成本,运营将自己店铺做的原本非常好的几款产品推荐给了L姐。相当于放弃了原先自己的店铺,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L姐的店铺里面。

初期运营

店铺1月1日到仓,2日开售。在开售的第一天,一共卖了98美金,1月3日卖出了14单,销售额到了近400美金。这还是单个产品,在广告成本不足10%的情况下达到的效果。

在产品上架的第四天,店铺的销售额已经过了600美金。这个销售额数据看起来还很低,但是他的整体效果让我们极为振奋。

这个店铺卖的产品完全是新品。为了防止断货,运营人员减少了广告预算,同时还提升了价格。但是,这些措施仍然无法阻止店铺出单。

终于在1月6日,店铺仍然只有1款产品在售的情况下,销售额突破了一千美金。这只是单个产品,在广告预算不足5%的情况下,完成的实际效果。

如果我们加大广告投入,这个店铺会怎么样呢?

补货

货到仓之后的第5天,也就是1月6日,爆款的迹象愈发明显,剩余的产品根本坚持不到第二批货到仓,L姐也是着急上火。2020年8月,我们就有一个客户产品大卖,临时发空运也来不及,最后导致断货周,客户的直接损失上百万。

为了防止断货,我们给L姐的补货方案是:将现在FBA的仓储容量打满。另外,利用她人在美国且有海外仓的优势,在她的海外仓里备一个月的货。如此,运营端可以放心大胆加大广告预算,将销售额冲得更高,强占更多市场。

销售额

说一千,道一万,还得数据说了算。我们给L姐一共上了4款产品,现在已经陆陆续续到仓。

从1月1日第一款产品到仓,到1月7日,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美金,到1月10日突破1600美金。我们看到了一个新店铺的快速成长。

现在已经提价,并降低了广告预算,每天只有30美金,但店铺的整体出单量依然很强势。接下来随着其他产品的上架,我相信店铺的整体销售额还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