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英国脱欧,认证、通关、缴税等出口贸易政策有变化!

快捷舰跨境物流 2021-01-13 09:11:01 379

随着英国脱欧,自2021年1月1日起,对英国出口贸易有大变化,涉及认证、通关、缴税等问题,大家要注意了!

1、认证变化

英国从1月1日正式开始使用英国合格评定(UKCA)认证标志。UKCA标志是一种新的英国产品标志,将用于在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涵盖了大部分以前需要CE标志的货物。UKCA标志不适用于北爱尔兰市场上销售的货物。英国脱欧,认证、通关、缴税等出口贸易政策有变化!英国UKCA标志实施后,原来仅需要CE认证的产品出口欧盟和英国将需要CE和UKCA分别认证,可能对企业产品成本有重大影响。

关于UKCA标记,企业必须确保UKCA标记清晰可见(自2023年1月1日起必须永久附着)。在大多数情况下,企业必须在产品本身或包装上使用UKCA标记(该贴的产品必须贴)。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被放在手册或其他支持文献上。这将根据适用于产品的具体规定而有所不同。该UKCA标记不能放在产品上(不该贴的产品别乱贴,如化妆品),除非有特定的法规或法令在立法中作出这样的要求。

2、通关变化

原来欧盟统一的海关体系下,货物进出欧盟无需进行重复通关和纳税手续。脱欧后,英国和欧盟之间将是独立的海关运作体系,货物经由双方进出通关手续会比之以前复杂很多。

船公司ONE已经发布公告关于英国脱欧相关安全申报注意事项:对于所有进出口至英国、经英国中转的货物,必须发送入境摘要(ENS)。在英国登船的货物,ENS须在船靠前48小时前发送。目前英国海关已经为接收ENS信息建立了安全和保障(S&S)平台。从2021年1月1日起,英国海关将继续要求来自欧盟以外货物在英国港口卸货、转运的所有货物的ENS声明。从2021年7月1日起,从欧盟内部出发至英国(北爱尔兰除外)的货物需要强制执行ENS声明。

此外,脱欧之后,英国(GB)的EORI号码(经济营运者注册和识别号-Economic Operators Registration and Identification)将在欧盟失效。许多卖家以前是一个GB开头的EORI在解决整个欧洲清关问题。欧盟国家的EORI号码是通用且唯一的,所以之前只申请了英国EORI编号的,需要在欧盟国家(法、意、西、德等)再申请一个EORI编号。

3、缴税问题

随着英国脱欧,自2021年1月1日起,英国和欧盟关于进口货物以及欧盟境内部分符合特定情况的货物的增值税规定发生变更。英国市场将施行一套新的增值税法规,以确保来自英国境外的货物与已经在英国境内的货物承担相同的增值税。

近日,亚马逊也发布了有关“使用平台增值税服务在英国/欧盟免费注册EORI和增值税”的通知,通知原文如下:

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英国和欧盟之间将设立海关边境,因此会对跨境开展业务的企业造成影响。从 2021 年 1 月 1 日起,您需要同时获得英国和欧盟的 EORI 号(经济营运者注册和识别号),才能将库存运入或运出英国及各欧盟国家/地区。一个欧盟 EORI 号足以适用于所有欧盟国家/地区。

为了支持您在英国和欧盟的业务,我们承诺免费提供一年的亚马逊增值税服务。借助增值税合规性解决方案,您可以通过第三方税务服务提供商管理您的欧洲增值税注册和申报义务。亚马逊增值税服务可以处理您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和捷克共和国的注册事宜。您也可以免费获取英国和欧盟的 EORI 号。

* 免费 EORI 服务由您的税务服务提供商提供。您的税务服务提供商还将确定要申请欧盟 EORI 号的相应欧盟国家/地区。

4、售后问题

欧盟新规《市场监管和商品合规性法规》将于2021年7月16日生效,这项新法规要求带有CE标志的商品需要有位于欧盟境内的人员作为商品合规性联系人(下称“负责人”)。届时带有CE认证的商品需要有相应的商品标识,还需要有欧盟负责人的联系信息。此外,与英国脱欧相关联,从2021年1月1日起,欧盟代表/售后服务地址不再适用英国市场,在英国市场必须是“英国代表”而不是“欧盟代表”。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