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外行人眼中跨境电商从业者的一天

跨境电商专栏 2021-01-13 09:11:01 562

前一阵,一个许久没联系的朋友找我,说向我请教有关跨境电商的知识。我说行吧。

我们约在一家咖啡店,他刚一坐下就问我,你觉得跨境电商这个行业怎么样?我说挺好的啊,新闻联播都宣传过好几次呢。

1.jpg



他说,这点倒是不错,但是行业环境好像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

然后他跟我描述了当时的情景。

当初他在投简历的时候,经常看到跨境电商相关职位的任职要求里写着英语要达到4级或6级。如果会小语种就更加完美了。

2.jpg



图片来源网络

有些公司的介绍里还会写:公司经常有外国帅哥美女来访,有机会接触他们并成为朋友。

3.jpg



面对如此诱惑,啊呸!面对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朋友毅然决然的投了跨境电商行业的简历。

然后在脑海中幻想着公司各部门的工作场景。


   想象中的客服部   

早上准时到公司先泡一杯咖啡,隔壁运营部小哥点星巴克?让他带一杯得了。

打开电脑查阅邮件,发现顾客收到的东西有问题?然后开始给顾客回电,国际长途,标准的美式发音,温婉动听,落落大方。

4.jpg




   想象中的运营部   

早上到公司,标配一杯咖啡。一边喝一边处理邮件中关于交流活动、运营培训的事情。

分析店铺数据,发现秒杀活动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订单量比昨天翻了一倍,这样下去升职加薪也就分分钟的事情。

但是广告费用这块有点超标了,这点等有空开一个会议讨论一下,看看能不能想出一个可行性方案。

到了饭点,大家一起去楼下西餐厅吃饭,饭店逼格满满,环境怡人。

下午浏览了一下跨境电商的论坛看到几条不错的idea,收藏了。

还接到一个电话邀请,是一场大型卖家分享交流会,但是不太想去,毕竟大卖家都很忙。

快下班的时候召集小伙伴落实广告费超标的事情,并对新产品的listing展开讨论。

愉快的一天就结束了。

5.jpg



后来我朋友成功收到面试邀请,顺利进入一家跨境电商公司。但是他发现,现实跟他想象的有一点点区别。
 

现实中的客服部

每天都要用英文回复邮件,遇到不会的单词和语法还得百度,真麻烦,打字打的手都痛了。

打电话的时候也是心惊胆战,万一碰到脾气暴躁的买家还要被骂。碰到声音好听的或者非常客气的买家就能高兴一整天。

如果发现当天没收到买家投诉,就可以安心逛淘宝了。


现实中的运营部

打开电脑先刷30分钟微信,微博。然后登录亚马逊后台看看昨天的数据,看看有没有新的政策推出。

6.jpg



安排一下当天刷单的事情,再优化一下listing。

时不时调整一下广告看看在页面的哪个位置,然后在论坛上抱怨:该做的事情都做了,怎么订单还是这么少

7.jpg



等朋友愤愤不平的说完,已经过了1个多小时了。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