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寒潮影响北方港口作业,目前部分港口今天解封

科越云通关 2021-01-12 09:03:06 336

受持续低温影响,2020年12月底到2021年1月初,渤、黄海海冰冰情快速发展,辽东湾海冰范围从10海里左右快速增长到40海里。预计1月上旬后期,渤、黄海海域冰情将进一步发展,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将达到50海里以上,渤海湾、莱州湾将达到10~15海里,黄海北部将达到10~20海里。

寒潮影响北方港口作业,目前部分港口今天解封

目前,渤、黄海冰情较近10年平均状况偏重,但未达到2009至2010年的严重程度。未来渤海冰情将稳定发展,1月中旬可能达到警报标准(60海里)。

请营口港、锦州港、葫芦岛港、塘沽港、秦皇岛港、潍坊港、丹东港等港口注意航运安全。

受上述影响,环渤海港口作业受到明显的制约,港口船舶受到交通管制,煤炭外运受阻,中转港煤炭转运受限,这对库存低位、急需补库的下游用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对依旧处于上升通道的港口煤价来说,却是助力。

天津VTS中心称,2021年01月06日0820时开始,天津港水域风力达到9级,对天津港主体港区、大沽口港区、高沙岭港区、大港港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船舶进出港、移泊。

受此影响,北方主要煤炭装船港口的所有船舶受到海上交通管制,不得进行船舶运输作业。1月6日7时10分-1月7日7时20分,曹妃甸港封航。1月6日8时30分-1月7日9时,黄骅港封航。1月6日11时30分-21时15分,秦皇岛港封航。1月6日9时-1月7日8时50分,京唐港封航。

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显示,1月7日(统计时间为1月6日6:00至1月7日6:00),环渤海港口合计锚地船舶为139艘(因截稿时黄骅港尚未发布数据,下同),较前一日增加11艘。合计吞吐量为99.1万吨,较前一日减少49.3万吨。

随着一轮又一轮寒潮的南下,预计南方地区电厂需求将持续释放,尤其是在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已降至8000万吨以下,沿海六大电厂存煤跌至1400万吨以下的情况下,后期北上拉运将有增无减。

最新消息,1月7日,黄骅港已解航,目前已开始正常装船作业。秦皇岛港口的煤炭装运,也已开始正常工作。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