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突破亚马逊发货限制,行不行?

跨境老鸟Mike 2021-01-09 09:01:54 482

突破亚马逊发货限制,行不行?

突破发货限制,这几个字眼在最近几个月非常火爆。

各大论坛都在疯传各种教程,有些教程甚至出价到1800块才肯卖。

但是,在采用这些所谓的“黑科技”之前,你有考虑过风险问题么。

亚马逊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秋后算账”,在你为自己的小聪明沾沾自喜时,可能更大的打击在后面等待着你。

我们先来梳理一下最近比较流行的几种所谓突破发货限制的方式。

在亚马逊的发货限制政策刚刚出来时,网上就爆出了一种突破发货限制的方法。

方法也很简单,那就是利用系统“反应迟钝”的漏洞来多建货件。

比如你想新建1000个发货数量,但是现在系统对于新品只有200最大发货限制。

这时,你就分别创建200个数量,然后共创建5个发货计划,每个发货计划都进行到提交前的最后一步,然后用最快的速度一起提交。

然后有些人惊奇的发现,居然5个货件都提交成功了。

然而呢?

亚马逊那么多技术人员,难道都是吃干饭的?这小小的bug居然被你抓到了?

现在高兴还为时尚早,亚马逊可以在货件流转的任何一个环节把你按在地上摩擦。

上面的邮件说的很清楚,甚至在文章的末尾还提醒你一句,销售伙伴支持目前都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说的更明白一点,就是让你不要浪费时间去开case了,开了也没人搭理。

还有一种最近比较流行的突破货件的方式,就是自己跟卖自己。

比如说我手里有多个店铺,我用其中一个店铺来跟卖我另一个店铺。

都是采用FBA发货,每个跟卖200个,5个跟卖就是1000个。

这个方式也有人试过且成功了,毕竟亚马逊是允许并默认跟卖这种行为的。

但是呢,最近好像也不行了。

有多个卖家的账号,因为这种方式被判定为账号关联,多个跟卖账号被亚马逊“一锅端”了。

对于那些新的跟卖账号,则频繁遭遇亚马逊的销量激增审核和账号真实性审核。

这也只是亚马逊惩罚的措施之一,其实更多的惩罚措施还不止这些。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对于擅自突破发货限制,卖家可能面临的情况有哪些?

惩罚一:账号收到小红旗

在亚马逊的FBA仓库体系中,偶尔的或少量的数量不对版是没有问题的。

比如说你建立的货件是300个,但是你发送的时候实际发送的数量是290个或310个,这些都无关紧要,亚马逊会按照实际的发货数量进行登记入仓。

但是,如果你实际的发货的数量远远超出你填写的发货数量并且“屡屡犯案”,那么亚马逊是不会允许这种行为存在的。

尤其是在目前亚马逊严格限制仓储库存及新品发货数量的前提下,你这样做就更是在刀尖上舞蹈。

此次收到小红旗的卖家暂时不会有封号风险,但是后续如果继续这样操作的话就很难保证了。

因为亚马逊的风格向来是如暴风骤雨一般,就像很多收到review警告的卖家一样,感觉已经安全了,账号却突然被关闭了。

惩罚二:货件被取消

这样的惩罚其实也分为两种情形,而这两种情形的后果又不尽相同。

1、货件在24小时以内被删除

这个结局其实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你的货件应该还未发出去。

即便已经从工厂发出,但是大部分的货件都只是在去往港口的路上,还暂时没有跨出国境。

这时你要做的就是赶紧联系你的头程服务商,更换目的地地址或暂时存储在某地。

这个代价是比较小的。

2、货件在到达FBA仓库前被亚马逊删除

这个就比上一种要麻烦的多了,因为一旦踏出国境,你的货就很难再有回旋的余地。

在被取消货件之前,因为超量创建的货件可以成功发出,不少卖家还在沾沾自喜的认为这批货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

但是亚马逊喜欢“秋后算账”的特点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在各个节点上,他都可来找你。

货物已经飘在了海上,但是你卖家后台的货件却已经被亚马逊强行删除,这就变得非常尴尬,这批货还没入仓,就已经失去了“合法的身份”。

在各大跨境论坛上,也可以经常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惩罚三:高额的超量仓储费

到了这一阶段,很多卖家其实以为自己已经成功的突破了发货限制。

因为在“惩罚一”和“惩罚二”两个环节中,他都已经安然无恙的过来了。

超量创建的货件既没有被强行取消,也没有被仓库拒收,货件已经顺利的上架了。

但是,在最近的账户资金中,却发现了不小的异常,在超量仓储费这个环节,被征收了不少的一笔费用。

我们知道,超量仓储费也是FBA仓储费的一部分,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对亚马逊FBA费用有过详细的解析。

而仓储费,就包含了月度仓储费和长期仓储费以及超量仓储费三个项目。

超量仓储费的计算方式很简单:

(超出量*超出天数/本月总天数)*10美金。

你超出的体积越多,超出的天数越多,你的超量仓储费就会越贵。

最近甚至有不少卖家因为超量仓储费而选择了弃号重新开始。

文章的最后还是要告诫一下大家,做亚马逊,基本没有什么安全的“黑科技”。

所有的黑科技,都有被爆的那一天,或早或晚而已。

在你一心扑在黑科技上面时,你要随时做好接受超出你预期的惩罚的准备。

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带给你一点点收获。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