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2021年做亚马逊还有机会吗?

可爱的小猪 2021-01-09 09:01:54 497

虽然过去的一年不太平凡,但相信所有跨境电商的坚持和努力下发现,2020年给我们更多的收获和突破,似乎感受到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跨境电商爆发点正在临近。

1,从世界的宏观层面我们可以预见到2021年的机会

处于疫情的全球消费者已经形成了线上购物的习惯,亚马逊平台销售增长42%

世界各国央行破纪录的低利率刺激经济,拉动消费

美国无限量货币宽松政策和多轮巨额经济刺激方案

中美贸易战可能在拜登上任后得到一些改善,有望降低跨境贸易风险

中欧投资协定达成,经贸关系提质升级,欧美高消费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中国正式加入RCEP,东南亚将是中国跨境电商新的一片热土

2,平台选择,从跨境电商平台流量和销售上分析,除了中国大陆,亚马逊占全球整体销售额的49.1%,在所有成熟消费的发达国家中流量排名第一。所以乔治建议新卖家、转型工厂、国内电商以及现有的亚马逊卖家还是把亚马逊作为首先的跨境销售渠道。对于成熟和有实力的卖家,可以在今年关注自建站、沃尔玛、速卖通等多渠道增量发展。

3,目标市场,亚马逊目前对中国卖家开放的一共有16个国家站点:北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欧洲: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瑞典;亚洲:日本、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中东:阿联酋、沙特。选择哪个国家呢,根据亚马逊每个站点的销售占比,和美国空前的经济刺激方案,强烈建议优先考虑美国站,对于运营和产品成熟和精细化运营模式的卖家,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欧洲、日本。如果你是铺货模式的卖家,可以考虑新加坡站、中东站等。

4,店铺数量,由于亚马逊账户的经营风险较高,亚马逊在入仓、评价、绩效、知识产权等方面的限制,强烈建议你至少有2个以上的亚马逊账户。

5,品牌保护,一定要注册目标市场商标,完成亚马逊品牌备案,没有品牌的卖家将在亚马逊上寸步难行,尽可能拥有一个品牌加速器店铺。

现在离春季假期还有一个多月,亚马逊中国团队早已开启了新的一轮招商,如果你要在今年开启跨境电商生意,建议你在1月份尽快完成以下工作:

开通亚马逊店铺,一定要联系亚马逊官方招商经理申请;

数据化选品,了解亚马逊的侵权、禁限售、分类审核等红线,从市场、行业、竞品、利润等多个维度数据化选品,考虑情人节、复活节和Prime Day等销售节点做好选品和销售规划;

打造Listing,通过八个维度打造高质量高转化率的产品页面

有策略发货,在美国、欧洲、日本销售,一定要使用亚马逊的FBA服务,这样才能快速获得Buybox,新品期可以使用小批量多频次策略发货和补货。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