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好消息!亚马逊放宽对第三方卖家的送货速度要求

跨境卖家茶馆 2021-01-08 09:03:11 244

1月6日,据报道,亚马逊正在力图减轻其平台上第三方销售商的送货压力。由于新冠疫情极大限制了美国物流公司的业务,这些第三方销售商的发货速度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去年8月,亚马逊宣布,从2021年2月开始,亚马逊的“卖家仓储会员”(Seller Fulfilled Prime SFP)计划的成员将被要求在周六也提供发货,并在一至两天内送达。

在周二发送给卖家的一份通知中,亚马逊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对物流行业的影响,将暂时放宽对SFP会员的送货速度要求。这意味着,亚马逊将允许SFP会员对部分客户的供货在一至两天后送达

亚马逊称,“第三方卖家正在努力提高服务客户的速度,但我们了解到新冠疫情给物流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而这些卖家正是依靠这些物流公司来满足客户的送货要求。认识到这些制约因素,我们正在调整一日达和两日达的送货要求。”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向媒体证实,这一最新政策变化已于周二向卖家发布。

亚马逊的SFP会员计划于2016年启动。根据该计划,在第三方卖家满足两日达的发货条件下,亚马逊在他们的商品上显示“Prime”标志,卖家无需支付亚马逊的履单服务(fulfillment services)费用。

通过SFP,卖家可以储存自己的产品并打包自己的订单,而送货则由USPS、FedEx或UPS等物流商管理。在整个新冠疫情和假日购物季期间,由于网购活动的增加,上述物流商的物流系统都在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


除此之外,UPS和FedEx在未来几个月还很可能会面临更严酷的物流压力,因为两家公司需要优先考虑数百万剂新冠疫苗的送货问题。

根据本周二的这一最新政策更新,SFP成员只需保证55%的客户在两天或更短的时间内收到他们购买的产品即可

但从6月份开始,亚马逊将要求SFP成员为70%的客户提供一日达或两日达服务。此外,从2月1日开始,卖家仍需提供周六或周日发货和提货服务,以及全国范围内的送货服务。

亚马逊方面表示,之所以在去年夏天早早就宣布针对SFP计划的送货政策,是为了给卖家充足的准备时间。但这一送货政策还是遭到了一些第三方卖家的批评,因为他们将不得不在周末工作,从而增加了他们的运营负担。

即使在新冠疫情之前,那些自行履单的卖家也很难达到亚马逊的两日达送货要求。亚马逊在去年8月称,在美国,只有不到16%的SFP订单能够在两日内送达,这主要是因为卖家们在周末不上班。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