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赶紧自查!亚马逊爆款厨具侵权陷阱多,已有品牌发案维权

广州积特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 2021-01-07 08:57:34 379

2020年过去了,但疫情还未结束,宅家刚需类产品依旧是热门品类,如厨房用品、家用办公用品、宠物用品等等。

厨房用品称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多个产品销量激增,一度被称为最赚钱神仙品类。

赶紧自查!亚马逊爆款厨具侵权陷阱多,已有品牌发案维权!

然而,激增的不止是销量,还有形形色色的厨具维权案,例如在去年12月发案维权的TAN DON'T BURN。

案件情况

TAN DON'T BURN是一款在烘焙过程中包住面包或者馅饼,使其免于被燃烧的烘焙工具。

维权理由:商标侵权+图片版权侵权

侵权商标名称:TAN DON'T BURN

产品图片具有版权,直接使用或高度模仿都会构成侵权。

▼起诉状中举证的部分侵权截图

除了TAN DON'T BURN,以下这些厨房用品都曾在2020年起诉侵权:

厨房用品侵权陷阱十分多,卖家很容易就会踩坑。亚马逊上不少爆款产品都已申请专利,卖家也要注意规避~

①厨房电子秤

在厨房用品销售排行榜上有两款产品挤进前四,爆单潜力远超其他产品。

检索到的部分外观专利:

②食物温度计

亚马逊热销榜上排第5,留评近6W,跟厨房电子秤一样,是西式厨房必备的厨具之一。

检索到的部分外观专利:

③华夫饼机

华夫饼机冲上亚马逊热销榜第3,留评量多达10W+,势头相当的猛。

检索到的部分外观专利:

④煮蛋器

使用方便的小家电,在亚马逊热销榜排在第13,表现相当不错。

检索到的部分外观专利:

以上就是本次亚马逊热销厨房产品的专利检索分享,每一款产品都拥有不少外观专利,有卖相关产品的卖家赶紧自查。

另外,亚马逊上很多产品都已申请专利,卖家在上架前一定要对产品进行侵权分析,远离侵权风险。

除了要规避侵权风险之外,卖家们也应该有防范意识。申请专利能取得专利垄断权,抢占市场,保护技术。如若您有好的创意、好的技术或方法,一定要及时申请专利。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