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亚马逊选品的方法

管理员 2020-12-09 15:12:46 1783

t012363640147a1b82d.jpg

说实话,对于亚马逊卖家来说,选品真的很难,要不然也不会有“七分在选品,三分靠运营”的说法了。

但选品难不代表没有解决方法,要想选到合适的产品,我们必须从选品思路和选品方法上两手抓。

选品的思路:

1. 量大是致胜的关键。这是我经常给我们孵化营的同学们强调的一句话。如果在选品上,你没有看过并从心底认真分析过几百上千个产品,你觉得的难根本就是众说纷纭下的从众病和懒惰罢了,这病你自己治。认真分析过上千款产品之后,即便很难的选品也会逐步有了思路和眉目。量大是致胜的关键,量变达到质变,选品才会有结果。我自己曾经亲自选品近8000款,而且在各个平台上一一卖过,然后再逐步筛选淘汰,沉淀出来我们自己亚马逊运营中的几十个SKU,先做大再做小,先做泛再做精,经历过之后你会更笃信这看似简单和繁杂的路径才是选品的捷径。

2. 不要轻视小物件、冷物件。日常生活中的针头线脑卡纸扣针,工具应用的(刀舷钻矛)等等,普通到你都忘了它,冷门到你从来没听过的,都可能是市场。选品,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数据为依据,只要平台数据显示有满足你当下运营预期的销量,只要在当前市场的价格之下核算之后利润还不错,就值得你去关注。不轻看任何产品,因为,就像我经常强调的那句话,做卖家,我们只有一种理想--赚钱,只要能为你带来盈利,这个产品就值得珍惜。很多时候,我们经过一番折腾之后,往往终于会沉下心来回到自己身边的熟悉的普通的事物,然后,生活回归平淡,却也真实幸福。于生活,如此,于选品,也同样如此。

3. 这里我不得不再次提及我在日常线下课程中反复讲到的十二字选品底层思维:刚需致胜,田忌赛马,远离侵权。如果能够把握好这三个角度,选品成功的几率也就大大提升了。

选品的方法:

1. 市场导向法:比如Best Sellers两阶选品法,比如优质店铺杂交复制法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选品方法,可以快速选到已经经过市场检验的产品。

2. 多平台交叉法(平台迁移法):每一个爆款都有其背后的逻辑,在A平台上卖得很火的产品,挪到B平台上,也许同样可以卖火,而如果你刚好发现两个平台之前的火爆程度不同步,同时分析觉得该产品在暂时没有火爆起来的平台上同样存在需求,可以快速切入,打造,推动。这里的多平台主要指eBay,速卖通,Wish和亚马逊四个平台的对比,当然,你也可以参考不同国家和区域的一些本地平台(比如日本的乐天,东南亚的Lazada等)、垂直细分平台(比如美国的工艺品平台Etsy)等。如果能够对这些平台上热卖的产品进行分析调研,发现在亚马逊上可行的产品,复制过来运营打造,同样可以提高成功的几率

3. 供应商推荐选品法:相比于卖家对市场的熟悉,很多行业供应商对产品和市场的熟悉一点也不逊色,所以,作为卖家,我们非常有必要多和供应商交流,多向供应商请教,有时候,供应商的一句话、一个好产品,就是一片可以让你驰骋的新天地。

4. 刷单群选品法:无论是Facebook刷单群也好,还是微信刷单群也罢,都不妨加进去看看,不是为了刷单,而是为了思考“为什么别人要把这个产品拿来刷单?”想明白了这个问题,你选品的视角就会有大不同。

5. 展会选品法:有机会的话,去逛逛展会吧,尤其是大型的展会,比如广交会,大型的展会往往可以发掘到优质的潜力款新品,甚至有些产品可以引领新一年的市场趋势,所以,适当的逛展会是选出趋势款新品的必不可少的渠道。



1 2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1)
maguoxin0405 2021-07-26 14:30:51
0 1楼

666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