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脱欧在即,这些新政动态和影响你都知道了吗?

赛欧检测 2020-10-28 09:07:05 519

Part 1市场动态

市场最新动态:2021年1月1日后对贸易、 监管符合性方法以及为了进入英国、北爱尔兰和欧盟的所有市场将实施的协议。 本文针对向欧盟和英国提供商品、并需要欧盟认证机构或英国认可机构服 务的进口商、出口商及所有企业,基本目标是消除它们所面临的由于英国退欧产生的复杂性。

《英国退出协议》已于2020年1月31日获得批准,英国脱欧过渡期的截止日期目前定为2020年12月31日,届时英国(UK)将离开欧盟(EU)单一市场。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正在进行自由贸易谈判,此谈判将确定是否达成《全面自由贸易协定》(CFTA),英国是否退出而未能达成协议(或称为“无协议”)。

对贸易的影响:“无协议”

今年1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陈宝生表示,这份文件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份开创新时代的文件。“贯彻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这份文件,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提高教师地位、荣誉感,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对贸易的影响:达成协议

如果达成协议,CE和UKCA标志将被欧盟和英国当局认可和接受。英国政府已推出的新的监管控制制度和UKCA标志将从2021年1月1日起继续保留。

Part 2 UKCA标志政策

在英国市场上投放商品时,当英国脱离欧盟后,在大多数情况下,您仍然可以使用CE标志。英国在2022年1月1日前仍接受CE标志。欧盟27个成员国当局不接受UKCA标志。

但UKCA标志不能用于在北爱尔兰市场上投放的需要CE标志或英国(北爱尔兰)标志的商品。如果存在以下任何一种情况,您可以使用CE标志:您目前根据自我宣称对您的现有商品使用CE标志,并且是由欧盟27国认可的认证机构进行强制性第三方符合性评定。

之前由英国机构持有的符合性证书并已转移至欧盟27国认可的认证机构。在某些情况下,对于从2021年1月1日起在尚未获得CE认证的情况下尚未投放市场的新产品(新产品–新设计),您需要对于在英联邦市场上销售的商品使用新的UKCA标志。


UKCA标志将于2021年1月推出:符合性评定/UKCA标志表(部分)

欧盟法规英国法规电磁兼容性 - 欧盟第2014/30/EU号指令2016年《电磁兼容性法规》低电压指令(2014/35)2016年《电气设备(安全性)条例》无线电设备 - 第2014/53/EU号指令2017年《无线电设备条例》电气和电子设备(RoHS)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限制 - 第2002/95/EC号指令2012年《电气和电子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物质的限制条例》

UKCA标志政策

对于适用英国法规和UKCA标志的产品,适用以下过渡措施:

在2023年1月1日之前,允许在标签上、产品或随附文件上附贴UKCA标志的商品(受特殊规则约束的商品除外)。

需要UKCA标志的产品如果未附贴UKCA标志,则不能投放到市场(但是在2022年1月1日之前正在使用CE标志的除外,在2022年1月1日之后不能再在英联邦市场上使用CE标志)。

从2023年1月1日起,UKCA标志应直接附贴在所有产品上。
UKCA标志涵盖了建筑产品、医疗器械、导轨系统的互操作性和可移动压力设备,但是不适用上述过渡措施。

Part 3对以CE标志及进入英联邦和欧盟市场的影响

英国市场的CE标志

如果符合以下任何一种情况,则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其产品上的CE标志仍可以被接受:基于自我声明符合法规要求的基础上使用CE标志的产品强制性第三方符合性评定由欧盟27国认可的认证机构(包括与欧盟已签订相关相互承认协定的国家内的机构)进行之前由英国认可的机构持有的符合性证书已转移至欧盟27国认可的认证机构具有CE标志的产品仅在满足欧盟要求的情况下才能投放到英联邦市场,虽然英国和欧盟的要求相同。从2021年1月1日起将实施此规则,因为英国目前不打算修改此规则。

鼓励企业尽早准备,最晚应在2022年1月1日之前做好准备。如果欧盟修改其法规,并且该产品使用CE标志,并且修改内容与英国法规不同,英国则将不再接受使用CE标志的产品。即使在2022年1月1日之前发生修改,情况也是如此。

针对英国和欧盟市场的CE标志

欧盟或北爱尔兰市场不认可UKCA标志。目前在欧盟销售的需要使用CE标志的产品将继续使用CE标志。如果符合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从2021年1月1日起则无需采取任何措施:您自行声明商品符合相关法规您自愿使用检测机构或认证机构按照欧洲或国际标准进行检测。

如果您的产品需要聘请符合性评定机构进行强制性的第三方符合性评定,您则需要立即采取措施。如果不需要该强制性的第三方符合性评定,您需要从欧盟27国的认证机构申请新的证书。

同时使用CE和UKCA标志

如果产品完全符合英国和欧盟的指令和法规,则可以同时附贴CE标志和UKCA标志。从2021年1月1日起,可用于证明UKCA标志产品符合性的基本要求和标准将与目前的要求和标准相同。这意味着,如果目前制造的产品符合CE标志所必需的技术要求,该产品则将按照2021年1月1日起对UKCA标志适用的相同技术要求进行制造。

但是,颁发第三方证书的符合性评定机构有所不同。

在欧盟销售商品

欧盟市场不认可UKCA标志。从2021年1月1日起,目前需要CE标志的产品在欧盟销售时仍需要CE标志。许多产品需要CE标志。

CE标志: 表明制造商已检查这些产品并确认其符合欧盟安全、健康或环境要求表明产品符合欧盟法规允许产品在欧洲市场内自由移动。

通过在产品上附贴CE标志,制造商自行承担责任声明符合法律要求。制造商因此确保该产品可以在整个欧洲经济区中有效销售。这也适用于在第三国制造并在欧洲经济区和土耳其销售的产品。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