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大佬压箱底的 3 步走选品思路,告别3个月不出单!

卖家骑士 2020-10-26 09:02:01 394

大佬压箱底的 3 步走选品思路,告别3个月不出单!

10 年前做亚马逊,很多人都是有什么卖什么,然后就火了。

现在做亚马逊,还有很多人有什么卖什么,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有了。

亚马逊上卖家越来越多,同类产品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只靠运营已经很难把店铺做起来。

所以,现在很多卖家愿意花时间和精力选品。

选品选对了,后续运营也会更容易。

所以,选品很重要!

大卖卖这就给大家分享压箱底的 3 步走选品思路,有理有据,久经考验,甚是好用!


一、基于亚马逊平台特点预设选品“硬”条件

这一步主要考虑产品形态的因素,比如是否方便运输,是否容易损坏,体积、重量是否过大等。

因为做跨境电商,物流运输、仓储配送都很重要。

如果你是没有海外仓的中小卖家,选品时尽量遵循“体积小,重量轻,方便配送”的原则。

一方面容易运输,运输成本较小。

另一方面不易损坏,减少售后问题,同时减少退货损失。


二、基于自身资源选定大致范围

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及经验优势。

如果你在某些产品上有一手供应商,而且对他们非常熟悉,那就尽量选他们。

这会让你在后续的供应链管理以及产品运营上更加得心应手,也更有发挥空间,利用资源优势形成强有力的竞争力。

尽量不要搞那些你觉得可能会很好卖,但自己既没资源又不熟悉的产品。

那样你很难跟别的卖家竞争,因为很多问题你都没法预见,无法处理,很有可能手忙脚乱。


三、基于市场数据精准选品

前两步都是卖家自己的主观选择,这一步则需要基于市场数据理性分析。

选品时主要基于产品的市场容量、市场前景、竞争度、利润率这 4 个维度考虑。

1. 市场容量

市场容量指的是在亚马逊平台上这个产品所有卖家的总销量,这个维度会影响产品以后的销量。

如果你选择的产品市场容量比较小,那不论怎么做销量都不会比市场容量大的产品大。

比如衣服和空气净化器,那衣服的总销量肯定比空气净化器的总销量大。

2. 市场前景

市场前景主要看产品在亚马逊上处于什么阶段,初期、成长期、成熟期还是衰退期。

初期、成长期的产品可能有较多的不稳定因素,但整体市场未来保持增长趋势,比如 AI 相关的产品。

成熟期、衰退期的产品市场趋于稳定,较难增长。

3. 竞争度

竞争越少越容易出头,但是在亚马逊这个近千万卖家平台上,不存毫无竞争的市场,所以我们只能从各种数据对比,选择竞争相对较小的产品。

我们可以根据产品的卖家数、评论数来判断竞争激烈程度。

卖家数、评论数越多,定期增长数目越大,竞争越激烈。

还可以通过产品历史的 Best seller 数、霸榜产品数等情况辅助判断。

这些都需要到亚马逊搜索产品关键词去手动统计,也是比较繁琐的工作。

也可以直接使用工具查询,所有需要的数据一目了然!

还可以持续监控看数据变化,就大概知道产品的竞争程度了。

4. 利润率

产品利润率代表产品的盈利能力,一般来说减掉各种费用之后产品利润率应该要达到 30% 以上,因为还要考虑后续运营促销降价、退货等情况,如果利润率过低,很容易卖着卖着就亏本了!

要怎么测算利润率呢?一般是自己测算一下成本,然后再用亚马逊上的最低价格减掉成本就差不多了。

成本包括产品成本、头程成本、亚马逊平台。

产品成本到 1688 上取类似产品价格即可,头程成本就根据竞品的尺?、重量估算空运、海运价格,亚马逊平台成本主要有佣金、仓储费、配送费等,这些在亚马逊官方计算器都可以计算。

一般来说容量?、低增?,新进卖家多、竞争异常激烈的产品不建议新?卖家进?。比如吉祥三宝:数据线、?机壳、?机膜。

容量?、增?快,新晋卖家多但竞争没那么激烈的产品,可考虑快速切?。如原先的?线充、TWS、USB C市场,以及当前可预?的消费级摄像头。

所以,擅用数据,理性分析,选好产品再进场,结果可能好很多噢!



亚马逊学习 http://12icn.ichuanglan.com/0ViTOs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