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蓝论坛-亚马逊卖家交流和学习专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登录

打开微信,扫码登录

小白卖家一周爆卖200万,这一旺季爆单渠道真香!

亿恩 2020-10-16 09:31:27 624

今年,独立站绝对是跨境圈内的“热搜”,吸金能力杠杠的。

自疫情以来,欧美市场电商覆盖率扩大,无论是平台卖家还是独立站卖家,都享受到爆单的滋味,独立站作为没有限制“平台”,再次被推到风口上,独立站也成就不少卖家的暴富梦。

 

独立站新卖家狂吸金,周入30万美元


有独立站卖家因为几个爆款狠投几十万,几个月后收获了三倍的业绩。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一位刚接触独立站不到2个月时间的卖家,在短短一周时间做到了接近三十万美元的营业额。


也有卖家从去年转型独立站,主攻东南亚市场,公司2亿的体量上半年业绩已经增长了两倍,还有95后卖家在独立站上小试牛刀,月销售额30万+美元,日出百单。

除了中小独立站卖家在闷声发财,独立站超级大卖也起了标杆作用。据某独立站大卖的供应商表示,自己供货的大卖今年销售额会超过400亿美元,并且发货量巨大,扩大了下游供应商生产。
 
但对于部分卖家来说,独立站的挖金之旅还藏着一些隐患……
 

挖金之旅的绊脚石:引流和人才储备


其实,每个闷声发财的卖家背后都有自己的担忧。根据亿恩对100多位独立站卖家的调查数据显示,引流(占比35%)和人才储备(占比28%)是他们运营独立站遇到最大的困难之二。


关于引流方面,业内表示引流烧了不少钱,让自己吃不消。独立站的引流对比平台收获甚微,他们发现平台流量和独立站流量玩法完全不一样。
 
并且华南地区一个独立站卖家表示,7月份之后很多独立站卖家就开始沉寂下去,广告方面越玩越不好,特别是单纯玩流量的公司。虽然说独立站在今年又成为风口,但能呈现出稳定商业模式的独立站公司还是较少,而且很多独立站仍然是卖货的形式,做DTC品牌的独立站特别少,未来仍希望能出现更多品牌玩法的卖家。
 
但另一方面也有卖家表示,自己用钱买的付费广告,加上自己的精准营销,还是能可持续性出单。
 
也有经验的独立站卖家表示:独立站获取流量无非两种玩法,靠社交媒体或搜索引擎引流,各有各的优势,其中也有很多小技巧,有个例子是我们公司里有一个独立站被美国记者写到某杂志网站首页上,订单疯狂涨。
 
除了引流,找不到合适的人才也让独立站卖家头疼。有做独立站出身的卖家表示,以前是没有想过要找营销人才的,但是现阶段不一样了,想要突破,想要稳定,就想要更多的营销人才,但是找到合适的太难了,人才要么就是自己单干,要么就是在稳定的团队里。
 
还有卖家表示,新入场的独立站卖家最好要有自己成熟的团队模式,有自己的投放团队,不然很容易玩不下去。
 

近三成卖家去年旺季大促营收500万以上


这两天的Prime Day让许多卖家享受到了一轮爆单的狂欢。这让那些因为平台封号无缘大促的卖家一阵眼红心热。日前,就有卖家无奈表示,国庆上班第一天凌晨就收到了姐夫送来的小红旗,按照规定申诉时间周期为15至20天,Prime Day完美错过。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平台的规则越来越严,如上述卖家节日大促前被封号,从而错过旺季销售的卖家并不少见。
 
为摆脱平台的束缚,越来越多的卖家将眼光对准了独立站。而相对自由的独立站也确实为许多卖家带来了丰厚的收益,除了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独立站在往年的销售旺季表现也不俗。
 
据亿恩网调查显示,去年有近五成(41%)的独立站卖家旺季销售额在100万以上,其中有近3成(27%)的卖家销售额在500万以上。
 

而这些旺季销售额往往在他们整年的销售总额中占比较大。调查显示,有近四成(37%)的卖家表示,旺季销售额在全年销售总额中占比高达50%。
 

或许正因为如此,面对今年临近的旺季,近六成(53%)的卖家表示会使劲往前冲,加大引流力度。并且有近一半(46%)的卖家表示货已备好,一切准备就绪。
 


 
但在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下,“黑五”、“网一”等节日旺季来临前,卖家还是面临许多方面的压力。其中,今年被反复提及的物流首当其冲。调查显示,在卖家担心的问题中,物流仍是他们最头疼的,占比近四成(38%)。其次就是购买力,有四分之一(25%)的卖家担心国外买家消费力度不足,爆不了单。第三是引流问题。有18%的卖家担心自己的引流能力不足。
 


选准广告投放时机是决胜旺季的关键


在上述卖家最担心的前三个问题中,物流和购买力都不受卖家控制,但营销引流方面却可以完全自己做主。
 
为帮助卖家做好旺季购物旺季营销,Facebook整理汇编了一份实用手册。该营销活动策划指南分前期准备、打响知名度、促成转化和季后营销四个阶段,其中针对每个阶段都会介绍一些适用技巧,还会分享有助于提升超级大促日营销表现的建议。
 
该手册中,Facebook表示,成功的购物季营销活动离不开细心周密的策划,同时在购物季营销大战中取得成功的关键是提前谋划,“我们建议品牌从六月便早早开始‘备战’。”
 

而前期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包括确保备齐必要的成效衡量和优化工具,思考创意推出流程,制定受众定位策略,以及针对购物者首选移动端的购物习惯,思考触达他们的新方式。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准备阶段的整个消费流程的营销策划中,规模化地投放个性化广告体验来提升商品发现率和销量非常关键。
 
那如何创建优质广告?
 
Facebook建议混合使用不同类别的创意素材以便提升广告回想度。据Facebook对 3000多个营销活动进行的内部调研发现,混合素材不仅能更好地推动回想度和第一提及知名度等漏斗上层指标,而且还能显著提升熟悉度和喜爱度等品牌最难改善的一些指标。
 
然而,在数字时代,优质品牌才是促成转化的持久动力。但打响知名度是长期过程,因此过程中可以打造移动优先的优质创意,让他们不仅可以灵活自由地了解品牌和参与互动,而且能够随时随地完成转化。而在这一方面,互动广告和效果类广告都可以在发挥作用。因为移动优先的时代压缩了人们的购物路径。看到心动的广告后,人们恨不得马上就买买买。
 
前期做的所有努力,目的都是只有一个,那就是第三阶段的“促成转化”。在这一阶段,选准时机很重要。购物季历来是Facebook旗下平台上的营销推广高峰期。要想充分利用预算和最大限度提升销量,应考虑在整个12月和主要的销售旺盛期增加营销投入。
 
不仅如此,利用自定义受众面向对品牌感兴趣的人群开展再营销对转化也有很大的帮助。面向自定义受众投放具有互动性和趣味性的最新商品信息,可以吸引他们持续关注你的品牌。
 
很多卖家通常会在购物季结束后便鸣金收兵,但在传统圣诞购物季之后继续营销,也就是第四阶段,同样也很重要。在季后这段时期开展营销不仅能获得更低的单次操作费用,而且还能跟进了解客户对已购商品的反馈,从而与他们建立更稳固的关系。

亚马逊培训

0 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创蓝论坛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最新回复(0)

创蓝论坛

创蓝物流

互动学习

干货文章 每日签到

亚马逊服务

正规UPC
扫码关注创蓝论坛
扫码回复“加群” 更多优质交流群等你来
扫码进入创蓝Forum小程序
扫码进入小程序 随时随地解决亚马逊问题

© 2001-2022 | 小黑屋| 网站地图| 创蓝论坛 ( 粤ICP备18023761号-1 )

返回顶部